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梆子《吕建江》入选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时间:2018-10-23 17: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河北梆子现代戏

《吕建江》成功入选

10月15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在北京拉开帷幕。记者从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获悉,由其创排的河北梆子现代戏《吕建江》成功入选,预计将于11月20日在石家庄进行演出。

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吕建江,生前系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安建桥综合警务服务站主任,2004年从部队转业参加公安工作以来,13年如一日扎根基层一线,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2017年12月1日,吕建江同志因积劳成疾,不幸去世。2018年4月,中宣部追授他“时代楷模”称号。

河北梆子现代戏《吕建江》由石家庄市演艺有限公司创作出品,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演出,是近年来市河北梆子剧团的重点打造剧目。据介绍,该剧剧本由国家一级编剧王景恒执笔,国家一级导演李慧琴担任导演。《吕建江》汇聚了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的最佳阵容,国家一级演员赵贞海与梅花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刘莉沙在剧中分别饰演吕建江和他的妻子崔利平。2018年8月,《吕建江》在石家庄首演,凭借其思想性、艺术性与观赏性,广受社会各界好评。近日,该剧在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中一展风采,广受各地戏迷欢迎。

“参加评比的时候,我们就很有信心。”市河北梆子剧团团长刘同章表示,石家庄的演员用家乡戏去讴歌石家庄的英雄,这本身就很有意义。同时,他还认为,吕建江同志的英雄事迹感人至深,这样的现代戏很有现实意义,作为文化工作者,用艺术的形式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是责任也是义务。据了解,为参加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吕建江》剧组的演职人员即将投入排练,立志全力以赴将其打磨成戏剧精品。

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旨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促进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创作。一直持续至12月底,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创作的232部优秀现实题材作品将在各地进行演出,总演出场次超过600场。据了解,此次展演参演作品种类丰富、题材多样,歌颂了当代先进人物,聚焦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反腐倡廉、城市生活等题材,全面描绘了新时代广大人民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记者刘迪)

相关新闻:

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落幕

石家庄已有43家省级“星创天地” 数量居全省第一

河北省国土资源卫星遥感应用技术研讨会在石家庄召开

黑臭水体专项巡查公众举报电话公布

石家庄市秋冬季安排造林任务20万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