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中国休闲鞋业发展高端论坛暨高邑·北方鞋都推介会召开

时间:2018-10-21 21: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19日上午,2018年中国·石家庄国际投资合作洽谈会举行“中国休闲鞋业发展高端论坛暨高邑·北方鞋都推介会”。图为活动现场。记者任学光摄

河北新闻网10月19日讯(记者任学光)今天上午,由高邑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中国休闲鞋业发展高端论坛暨高邑·北方鞋都推介会”在2018年中国·石家庄国际投资合作洽谈会上举行,近百家企业代表参加了论坛和推介会。

据了解,“北方鞋都高邑新三台鞋业小镇”项目是高邑县实现“再造一个新高邑”目标的重要产业支撑,也是承接雄安新区传统产业全产业链转移的重大项目。该项目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总投资500亿元,规划建设鞋业生产区、鞋材交易区,以及研发中心、物流中心、指挥管理中心、总部大厦等六大片区。目前,已与248家制鞋企业正式签约,与华润集团、中建材、京东公司达成合作协议。项目将分三期建设,计划用五年时间打造规划一流、规模超千亿、产业趋向高端的全产业链生态环保小镇、文化旅游小镇和带动10万人就业的北方最大运动休闲鞋创新产销示范区,建成雄安新区传统产业“双转”的典型样本。

10月19日上午,2018年中国·石家庄国际投资合作洽谈会举行“中国休闲鞋业发展高端论坛暨高邑·北方鞋都推介会”。图为活动现场。记者任学光摄

为提高鞋业小镇建设标准,高邑县按照“世界眼光、国内一流、三生融合、惬意生产”的原则和最具视觉冲击力和产业吸附力的标准,聘请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编制了鞋业小镇项目总体规划,完成了双创基地规划方案,生产区、生活区等功能分区明确。与中铁二十局集团签订了总投资45亿元的鞋业小镇基础设施、双创基地建设等合作协议。利用央企华润电力公司的资源和技术优势,以固废发电、屋顶太阳能等重点项目的建设,为鞋业小镇项目提供供电、供热固废处理等一体化综合配套服务,打造绿色、智能的综合供能示范区。目前,一期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可容纳制鞋生产线100条的双创基地项目已正式入场,5家一期入驻的自建企业已开工建设。

活动现场,中国皮革行业协会鞋业协会主任路华围绕《中国休闲鞋业的现状及发展趋势》,与大家分享了目前中国鞋业的发展现状和机遇;北京清大产研智库创始人田墨就《雄安机会下的北方鞋都的历史使命》进行了主旨演讲。

推介会上,高邑县与中铁二十局、同力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武汉理工大学等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公布17起环境违法典型案例

专家预测2019年1月至2月石家庄达流感高峰

至2017年底石家庄市60岁以上老人达175万

石家庄主城区5万户家庭将安装室温采集装置

石家庄交警雨夜出动半小时查获3名醉酒驾驶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