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无氏县法院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

时间:2018-10-21 21: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

无氏县法院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

目前,已进入全国“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冲刺阶段,县法院全院上下攻坚克难、团结作战,与时间赛跑,努力走在37个节点前面,掌握提质增效的主动权。自本月10日起,该院以执行局干警为主力组织全院上下主动全力配合,夙兴夜寐重点突击执行电子卷宗扫描上传工作。

接到《关于全面加强全省法院执行案件电子卷宗扫描上传工作的通知》后,该院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部署安排工作,将全院工作向执行电子卷宗整理工作倾斜,加强组织、装备、人力保障,要求务必一周内完成2017年以来结案的执行案件电子卷宗的扫描上传并确保全部合格。

针对此次任务,该院一把手亲自抓执行工作,高会岭院长及院党组每天逐人、逐案督导,要求执行员每天按时汇报办理进度。为严把电子卷宗质量关,院党组组织执行局员额法官成立电子卷宗审查小组,对所有案件的电子卷宗案卷原材料是否完善、程序是否合法、措施是否到位、节点是否如期等把关审查,确保执行案件电子卷宗合规扫描上传。

为保障电子卷宗扫描上传工作顺利开展,加强对执行局人员和设备的保障,该院从审判岗位抽调22名书记员协助执行局整理案件卷宗并扫描上传电子卷宗,十余位法官踊跃报名,主动在完成本职工作之余加班加点协助执行局工作,并规定全院电脑、扫描仪等设备优先保证执行案件电子卷宗的扫描、上传。政治处、审管办、办公室、立案庭等部门也为保质保量完成执行案件电子卷宗扫描上传工作提供了大力支持。通过全院上下勠力同心,1740件案件全部完成电子卷宗的制作上传,为下一步的清查和迎检打好了基础。

该院将以此次电子卷宗扫描任务为新起点,以更高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坚持三个90%和一个80%目标导向,把压力转化为动力,群策群力、齐心协力,坚持第三方评估标准不放松,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上官诗媛)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公布17起环境违法典型案例

专家预测2019年1月至2月石家庄达流感高峰

至2017年底石家庄市60岁以上老人达175万

石家庄主城区5万户家庭将安装室温采集装置

石家庄交警雨夜出动半小时查获3名醉酒驾驶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