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长安区检察院全省首创“四检合一”模式启动

时间:2018-10-21 21: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四男子滹沱河滩地 非法采砂被诉

石市长安区检察院全省首创“四检合一”模式启动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蔡艳荣)记者从石家庄市长安区检察院获悉,由该院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的非法采矿案10月13日开庭审理,庭审中出庭的是该院民事行政检察科的3位检察官,这也标志着长安区检察院在全省首创的“四检合一”办案模式正式启动。雇人在滹沱河滩地内非法采砂的四被告人当庭认罪,表示愿意赔偿国家损失,目前被采砂地段的沙坑正在回填中。

10月13日法院开庭审理的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的一起非法采矿的庭审中,平山王母村四名男子刘×军、刘×勇、刘×宏、李×,在被告席上,认罪态度诚恳。

长安区检察院经审查查明,四名被告在未取得相关许可的情况下,雇佣工人在平山县地界滹沱河王母村西北行洪线以外的滩地内非法采砂,再将沙子运至该四人合伙经营的王母采砂场,用洗砂机加工后出售牟利。王母村西北的现场因为采砂形成了南北长约120米,东西宽45米,深2米的大水坑,影响了河道稳固平顺,环境遭到破坏,社会公共利益受到损害。

出庭公诉的石家庄市长安区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科的科长刘霞介绍,和以往由公诉科检察官出庭支持公诉刑事案件的模式不同的是,当日出庭的是该院民事行政检察科的3位检察官,他们的身份一位是公诉人,两位是公益诉讼起诉人。该案的公诉是2017年6月27日,国家正式确立了检察公益诉讼制度以来,长安区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科集“审查逮捕、审查起诉、行政公益诉讼、民事公益诉讼”四项检察职能于一身的“四检合一”办案模式正式启动的标志。这起案件也是该模式启动后公诉的第一案。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公布17起环境违法典型案例

专家预测2019年1月至2月石家庄达流感高峰

至2017年底石家庄市60岁以上老人达175万

石家庄主城区5万户家庭将安装室温采集装置

石家庄交警雨夜出动半小时查获3名醉酒驾驶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