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集体视察市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18-10-12 19: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集体视察市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时强调

发挥法律监督职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10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副主任楚行宇、李志宏,秘书长张院生等,到市检察院就公益诉讼工作进行集体视察。司存喜强调,要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作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司存喜一行视察了市检察院有关工作机构,观看了工作专题片,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司存喜指出,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石家庄市的检察工作特别是公益诉讼工作,在短时间内有突破、有创新、有亮点,取得明显成效,走在了全省前列。

司存喜强调,要充分认识公益诉讼工作的重要意义。紧密结合石家庄市实际,把握好公益诉讼的工作重点,抓住关键问题,明确主攻方向,集中力量查办一批破坏生态环境、损害公共利益、影响石家庄市高质量发展的典型案件。要建立健全公益诉讼一体化的办案机制,建立配合紧密的协作机制和科学的绩效评估机制,不断提高诉讼实效和诉讼质量。各级行政机关、监察机关和审判机关,要大力支持配合检察机关做好公益诉讼工作,努力形成相关职能部门同心合力推进公益诉讼的格局。

司存喜强调,各级人大要高度重视公益诉讼工作,把监督公益诉讼列入年度工作计划,助推助力检察机关更好开展这项工作。要结合实际情况,适时作出支持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的决议决定。在具体工作中,针对检察机关提出的公益诉讼意见,要认真监督行政机关进行整改落实。同时,要借助检察官走进“人大代表之家”活动这个载体,广泛搜集意见建议,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在公益诉讼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记者王静)

相关新闻:

石家庄矿区民警发现并收缴一批子弹和火药

翟营大街与光华路口10月12日至11月11日施工

石家庄机场为转运捐献器官开启绿色通道

石家庄干线公路广告设施2019年年底“清零”

首辆“石家庄造”奇瑞新能源汽车下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