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鹿泉区民警山中苦寻,救出失踪31小时的老人

时间:2018-10-12 19: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国庆长假最后一天,鹿泉区公安局获鹿派出所民警紧急搜救,成功从深山密林中救出失踪31小时的古稀老人。

1 入山寻找老人,道路崎岖难行

10月6日10时许,获鹿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在获鹿镇租住且患有脑血栓症的72岁老人,于前一天上午上山挖崖柏,一直没有回家,家人四处寻找未果,分析老人可能在山中迷路了,请民警帮忙寻找。

秋季昼夜温差大,夜间山中气温更低,老人在深山中忍着饥饿,处境会十分危险。时间就是生命,接警后,获鹿派出所民警兵分三路火速赶到山场进行搜救。因山路崎岖坎坷,路面又窄,车子无法通行,只好徒步前进。

2 途中认真找寻,发现老人踪迹

据老人家属介绍,老人因患脑血栓,不能说话,虽不影响肢体,但年龄大行动不便,走路迟缓。老人喜欢根雕,经常到周边山中挖崖柏,10月5日早上老人带着工具出了门,具体到哪座山采挖儿女们都不清楚。

民警高月宝根据家属描述老人的身体状况,考虑到老人没有攀爬能力,有可能在山谷中迷失了方向。民警把进山搜索的重点放在了山谷,大家仔细寻找,看见比较隐蔽的地方就钻进去查看,不放过沿途的每一个角落,仔细搜索的民警发现疑似老人采挖崖柏新坑。

3 民警历经5小时终于找到老人

民警在没有路径的山谷沟壑摸索前行,稍有不慎便可能被山上滑落的石头砸伤,搜救工作进展得十分艰难。4个多小时过去了,搜救行动依然一无所获,但执着的民警没有放弃。功夫不负有心人,至16时许,民警高月宝终于在山谷中找到老人。老人虽没受伤,但饥饿让其疲惫不堪,无精打采,行走艰难。

为了尽快让老人摆脱困境,民警们踩着崎岖不平的道路,轮流将老人背出山谷密林,并将其送回家中。“你们救了我父亲一命,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看到父亲获救,老人的儿女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记者刘涛 文/图)

相关新闻:

石家庄矿区民警发现并收缴一批子弹和火药

翟营大街与光华路口10月12日至11月11日施工

石家庄机场为转运捐献器官开启绿色通道

石家庄干线公路广告设施2019年年底“清零”

首辆“石家庄造”奇瑞新能源汽车下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