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第三届市旅发大会今天平山开幕

时间:2018-10-12 19: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第三届市旅发大会今天平山开幕

ZAKER石家庄今晚将直播开幕式实景演出“新中国从这里走来”

实景演出彩排。记者郄磊摄

“金山银山,看看平山。”10月11日,第三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将在平山县隆重揭开帷幕,迎接八方宾客,共享美丽风景。

在为期两天的大会期间,平山县将通过一系列主题活动,邀请嘉宾和游客一同分享全域旅游建设与脱贫攻坚取得的喜悦成果,感受“平山别样红”的魅力景色。

据了解,本着节俭办会的原则,第三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会期由以往的三天缩减为两天,各项主题活动安排更为紧凑,但活动形式和内容又都有所创新,使得“发展全域旅游 助力脱贫攻坚”的大会主题更为鲜明。

10月11日,大会将举办“石家庄首届旅游产业投融资大会”“红色旅游助力老区发展研讨会”“‘一带一路’国际青年文化旅游友好使者交流研讨会”3个主题活动;当天晚上举行大会开幕式;开幕式之后,将是“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大型实景演出。开幕式和实景演出将在红湾酒店举办。10月12日,大会主要活动安排有旅游项目观摩、石家庄市“全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和旅发大会主题文艺演出。

从10月6日起,“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大型实景演出已经进入彩排阶段。据此次实景演出的总导演肖畅介绍,演出以西柏坡革命历史为题材,分“家园”“烽火”“鱼水”“决战”“赶考”“梦想”六个篇章,演出时长约60分钟,近千名专业和群众演员深情演绎,再现党中央在西柏坡的光辉岁月,全力呈现一场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历史使命、成就伟大梦想的红色文化盛宴。开幕式当晚,ZAKER石家庄将进行现场直播,不能到现场的市民,可通过手机下载安装ZAKER石家庄,在家中观看。

据悉,为举办好此次旅游盛会,平山县立足平山资源优势和旅游产业定位,谋划建设了17个重点项目,并在基础设施、旅游路线、服务接待、宣传推介等方面进行了提升完善。大会从中筛选了西柏坡游客中心、中共中央旧址、泓润生态园、李家庄美丽乡村和荣盛乡村客栈、富力健康养生城、恒大十里温塘、温塘镇区改造和温塘河景观提升、红崖谷景区等8个项目作为大会观摩项目,涵盖了红色教育、乡村休闲、温泉康养、农旅融合、民俗体验等多种旅游业态,充分体现了“平山别样红”“金山银山,看看平山”的大会品牌。目前,所有观摩项目已全部完工。

观摩线路全长50公里,主要途经西柏坡高速、202省道、石闫路、白鹿大道,并根据嘉宾驻地情况,规划了4条观摩线,并实行梯次观摩、交叉观摩方式开展。届时,各界来宾和游客可观赏游览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体验红色文化、乡村旅游。

另外一个好消息是,第三届市旅发大会举办期间(10月11日-12日),平山县所有景区门票将集体打5折。平山县门票半价惠民的景区包括:驼梁、天桂山、沕沕水、佛光山、白鹿温泉、红崖谷、西苑温泉、黑山大峡谷、东方巨龟苑、拦道石、藤龙山、王母山、黄金寨和紫云山。西柏坡景区全年免费开放。(记者翟开矿)

相关新闻:

石家庄矿区民警发现并收缴一批子弹和火药

翟营大街与光华路口10月12日至11月11日施工

石家庄机场为转运捐献器官开启绿色通道

石家庄干线公路广告设施2019年年底“清零”

首辆“石家庄造”奇瑞新能源汽车下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