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国庆假期石家庄市旅游业收入35.43亿元

时间:2018-10-10 20: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全域旅游捧火假日旅游市场

国庆假期石家庄市喜迎628.98万名游客实现旅游业总收入35.43亿元

2018年国庆节黄金周期间,石家庄市石家庄秋高气爽,美景醉人,大街小巷、景区、社区鲜艳的五星红旗随风飘扬,处处洋溢着团圆丰收喜庆欢乐的节日氛围。各旅游景区焕然一新,旅游产品、节庆活动丰富多彩,全域旅游拉动效应明显,旅游市场秩序平稳有序。

据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统计,假日期间,全市共接待海内外游客628.98万人次,同比增长18.9%;实现旅游业总收入35.43亿元,同比增长22.86%。正定古城游、西柏坡红色游、太行山水游、美丽乡村游、康养休闲游、工业游、亲子游等非常火爆,为即将在平山举行的第三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营造了良好环境。

红色旅游再掀热潮

国庆节前,革命老区平山脱贫“摘帽”的喜讯传来,平山沸腾,全体石家庄人民为之欢欣鼓舞,进一步带动了石家庄市红色旅游热潮。第三届全市旅发大会也将于10月11日至12日在平山县举办,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部就绪,假日里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到平山感受“圣地柏坡情平山别样红”的精彩。

全长75公里的环湖风景路,一路湖光山色,一路风景如画,用旅游的方式把西柏坡、岗南、温塘三个核心片区及一批旅游新业态和公共服务项目串珠成链、串链成片,打造形成了精致美丽的西柏坡全域旅游大景区,实现了西柏坡红色旅游从点到线,进而从线到面的新跨越,使广大游客在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的优美环境中感悟西柏坡精神,激发爱国情怀,升华精神境界。10月1日,革命圣地西柏坡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平山西柏坡的干部群众近千人参加了升旗仪式。西柏坡纪念馆游客人头攒动,摩肩接踵,景区还贴心为游客提供参观指南、旅游信息、扩音器、自动寄存柜等服务,讲解员循环转场为游客提供优质的讲解服务。

全域旅游引领出游热点

为了满足游客的出游需求,拉长旅游产业链,中秋前夕,各县(市)区就精心策划了金秋系列旅游节庆活动,加强市场营销和市场预热,有效带旺了双节旅游市场。

国庆假日期间,正定县推出了20多项节庆旅游文化活动项目。10月1日晚在正定南城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塔元庄木屋民宿小镇齐放电子烟花,欢度国庆,掀起了出游热潮。在阳和楼、南关古桥、长乐门举办了“奏响正定·祝福祖国”民乐演出活动,在高平地道战景区举办了“看演出,听故事”活动等。隆兴寺推出了“锦色秋韵名刹游”、“千手观音”等盛装表演,为游客打造“古今穿越式”文化旅游体验。赵云庙推出的“子龙故里游”,常山战鼓表演、汉服游园等节目异彩纷呈。塔元庄2018正定水上嘉年华璀璨灯光文化艺术节、森林河趣那公园“花海萌宠旅游文化节”等众多活动也带给游客更多的惊喜。

假日期间,“绿水青山、多彩鹿泉”精彩绽放。抱犊寨景区处处飘扬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并推出“我和伟大祖国同一天生日”惠民活动,营造浓厚的迎接祖国母亲生日的氛围。西部长青举办了国际小丑节和抖音达人音乐节,小丑兵团、街头魔术、舞台嘉年华,景区内外热闹非凡。龙山蜡像馆景区举办了大型月夜实景真人演出——《嫦娥奔月》如梦如幻。到紫藤西山庄园、圣农庄园采摘,到大年初一风情小镇、土门关驿道小镇体会民俗,到北国奥特莱斯购物,“一鹿走来、泉是风景”、“要休闲、到鹿泉”已成为广大市民的共识。

假日期间正值红叶的最佳观赏期,许多游客走进金秋的太行山,看漫山红遍、层林尽染,呼吸着清香的空气,充分融入大自然的怀抱。井陉仙台山、平山天桂山、驼梁、沕沕水、灵寿五岳寨、漫山花溪谷、赞皇嶂石岩等景区吸引了大批游客登山观赏。工业旅游也成为假日接待亮点。藁城宫灯博物馆举办了快乐人偶狂欢节,各种动漫人偶、变形金刚云集藁城,给游客带来一场不可错过的欢乐盛宴。

假日期间,石家庄市各级旅游管理部门对假日工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加大了假日旅游产品组织、旅游安全检查和旅游市场整治工作力度。公安、交通、城管、园林等相关部门也密切配合,交通运输安全有序,旅游住宿餐饮供应丰富充足,旅游景区游览秩序井然,实现了假日旅游“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的整体目标,让游客们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国庆假期。(记者焦莉莉)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12中举办活动纪念孔子诞辰2569周年

10月9日至10日石家庄市区天气预报

石家庄国际自行车环城赛落幕

石家庄市已有13家国家级知识产权企业

石家庄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报名开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