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正定各景区迎来国庆长假旅游高峰

时间:2018-10-10 20: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品味古城风韵 领略时空魅力

正定各景区迎来国庆长假旅游高峰

10月2日,市民在河北博物院参观雕塑展。国庆节期间,省会的博物院、美术馆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大家在这里赏名画、看展览。记者董永博摄

10月1日晚上,朵朵绚丽的烟花在正定南城门、国际会展中心和塔元庄木屋小镇三地璀璨绽放,将正定古城映照得美轮美奂。与此同时,阳和楼广场上灯火通明,来自全国各地的旗袍爱好者们在这里演绎了一场华美浪漫的旗袍文化盛宴……这两天,正定的一系列节庆活动再次刷爆朋友圈。

随着国庆假期的到来,正定古城又一次迎来了旅游高峰。

10月2日,走在正定古城的大街小巷,到处都是红旗飘飘,游人如织的热闹景象。在隆兴寺景区的入口处,记者看到,拿着门票排队的游客虽多,却秩序井然。

市民李子涛笑呵呵地说:“每个假期,我们都会带孩子出去玩一圈,可是,总感觉去远的地方太累,所以,这个假期就选择了周边游。今天早起我们坐铛铛车过来,从谈固到这儿才40多分钟,非常方便。”

在荣国府景区内,聚集着不少前来参观游览的游客,还不时有人拿出手机拍照留念,或者认真阅读着各处的文物介绍说明。在景区内的一个手绘扇面摊位前,手绘的金陵十二钗扇面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欣赏和选购。游客张女士不仅为女儿拍摄了两张身穿“红楼梦”道具服装的相片,还选了一面摊主刚刚绘制完成的荷花团扇送给女儿,她说:“荣国府景区是‘红楼梦’的拍摄地,本身就很有文化内涵,在这里买一面古香古色的手绘团扇留作纪念,我感觉很有意义。”

记者发现,该景区不仅随处可见保洁员和维持景区秩序的工作人员,还专门设置了“游客便民服务台”。一位工作人员说:“我们的工作主要是帮助遇到困难的游客,或者在遇到突发事件时,做一些应急处置。”

正定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明县城。古城内密集分布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9处,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6处,市县两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多达23处,历代馆藏文物7672件,被誉为“古建艺术宝库”。近年来,该县大力推动全域旅游,加快古城风貌恢复提升,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同时,依托厚重的历史风貌和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延伸“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旅游产业链条,通过创新形式和载体,增加会展元素、文化元素、科技元素、卡通元素、美丽元素、时尚元素,体现旅游文化的多样性,全力打造“古城古韵自在正定”的全域旅游新图景。

2018年国庆假期期间,该县还特别推出了20多项节庆旅游文化活动项目。比如,10月1日-7日,在园博园举办的河北龙野花灯文化艺术节;10月1日-3日,在阳和楼、南关古桥、长乐门举办的“奏响正定·祝福祖国”民乐演出活动;10月1日-7日,在高平地道战景区举办的“看演出,听故事”活动等。

同时,在各文物保护单位,建立“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防控体系。为了防范火灾,节日期间,该县各旅游景区不仅加强安保人员的巡逻频次和力度,还专门设置了报警器,确保一旦出险,巡逻民警能够在第一时间赶到并进行应急处置。(记者王巍)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12中举办活动纪念孔子诞辰2569周年

10月9日至10日石家庄市区天气预报

石家庄国际自行车环城赛落幕

石家庄市已有13家国家级知识产权企业

石家庄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报名开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