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鹿泉供电公司:保证供电巡完线路心里才踏实

时间:2018-10-10 20: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1日早7时,国网鹿泉供电公司鹿泉供电所的巡线员武昌平却和往常一样,背上工具包、水壶和干粮就出发了。这一天,他要对主供西部长青风景区的10千伏梁庄线进行巡视,以确保线路的正常运行。

2018年58岁的武昌平,干线路巡视工作已有12个年头了。巡线很艰苦,常常一走就是一整天,常年累月的风吹日晒,让他看起来比同龄人苍老了许多,尤其是那张脸,看上去黝黑而略显“老气”。

10千伏梁庄线总长30多千米,涉及102根电杆。巡线期间要翻过2座山。这两天正赶上风大,常常吹得人呼吸困难,一路上,还要不时拨开齐腰的野草、驱赶扑面而来的飞虫,不过,武昌平却并不在意,只是眼不离线、看天走路,仔细观察着线路情况,发现问题就立刻拿出笔和本子记下来。

“西部长青的滑雪场、水上乐园、德明古镇、柳仙谷等景点都是靠这条线路供电,国庆假期游客多、用电负荷大,线路安全运行更是马虎不得,让我休息我可不放心,只有巡视线路心里才最踏实。”他一边走一边说道。

山路并不好走,有的杆塔位于山顶,从山下看起来似乎近在咫尺,走起来却“遥遥无期”。漫山遍野的圪针、酸枣枝、荒草,让人根本找不到路,武昌平便用镰刀砍掉疯长的荆棘,遇到大的树枝就用钢锯锯掉。虽已进入十月,气温逐渐降低,但是大家还是累得大汗淋漓。拄着树枝当拐杖、拽着杂草借力,深一脚浅一脚地艰难穿行了20多分钟,终于到达位于山顶的78号杆塔。来不及喘口气,武昌平一边用袖子擦着汗,一边拿起望远镜仔细观察着。

“塔材有没有缺失、绝缘子串上是否有裂纹、杆塔上螺丝是否有松动的迹象,线路周围有没有火点隐患,这些都是巡视中要观察的重点,要保证线路平稳运行,一点蛛丝马迹都不能放过。” 他认真地介绍道。

写好巡视记录短暂休息后,大家开始下山。穿过杂草丛生、荆棘密布的树林,武昌平的衣服被酸枣枝挂出一道道划痕,裤子和鞋上粘满了厚厚的灰土,脸颊和后背满是汗水,整个人看起来狼狈不堪。14时,早已过了午餐时间,他也仍没有收工的打算,而是一鼓作气巡视完了最后两根电杆。

“干我们这行的很少能按时吃饭,有时候两顿凑成一顿吃。”这时候,距离西部长青的水上乐园已经非常近了。正赶上当天是“国际小丑节”,在山坡上也隐约看到盛大的表演和欢呼的游客,听到欢快的音乐声,可武昌平的注意力却全放在不远处的电杆上。在他看来,保证供电才是最重要的事。(记者吴温 通讯员张静)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12中举办活动纪念孔子诞辰2569周年

10月9日至10日石家庄市区天气预报

石家庄国际自行车环城赛落幕

石家庄市已有13家国家级知识产权企业

石家庄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报名开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