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旅发委提示:外出旅游注意安全与文明

时间:2018-10-01 20: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8年国庆假期来临,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特别提醒广大游客,外出旅游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范,安全出行、文明旅游。

出行前应提前关注相关信息,关注文化和旅游、交通运输、气象、卫生健康、外交等有关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尽量选择安全的目的地旅游,有效规避出行风险;提前了解目的地法律法规和风俗习惯,做好相关准备。

出游行程应预先告知亲戚朋友,行程中避免单独行动,保持通讯畅通;旅游过程中妥善保管贵重物品,尽量使用信用卡、借记卡等,不要携带大量现金;行程中遭遇突发事件,要及时报警,如在境外,也可寻求中国驻当地使领馆帮助。

参加团队旅游,要遵守行程中安全管理规定,注意查看旅游安全须知和提示牌,自觉听从景区工作人员提醒和安排;自助游要合理选择旅游项目和路线,根据自身健康状况,谨慎参加登山、探险等高风险旅游项目。

要树立文明出游意识,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尊重他人权利,做文明的旅游者;出境旅游时,遵守目的地国家和地区的法律法规,尊重当地宗教和民族习惯,入乡随俗,举止得体,注重形象,与当地人民友好相处,展现中国游客的良好形象。(记者焦莉莉)

相关新闻:

一有害生物被石家庄海关截获

每天将投3215部公交车,石家庄市公交长假增运力

石家庄火车站增开18列旅客列车

“十一”期间石家庄机场预计运送旅客22万人次

“十一”过后去平山看旅发大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