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又有17条道路将植入海绵体

时间:2018-09-28 08: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全力建设海绵城市,城区600万平方米融入海绵设施——

石市又有17条道路将植入海绵体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李会嫔)近日,2018年海绵城市建设国际研讨会在西安举办,石家庄海绵办组织相关人员参加了研讨会,自2016年9月正式启动“海绵城市”试点工作,到2018年9月份整整两年过去了,石家庄的海绵城市建设工作进行的如何?记者采访了石家庄市海绵城市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武勃。

武勃介绍说,石家庄市海绵城市建设自2016年9月正式启动至今已整整两年,如果说2016年9月至2017年9月是顶层设计年,那2017年9月至2018年9月是落地年,在过去的这一年里海绵城市建设共完成投资13亿元,在城区600万平方米区域融入了海绵设施,辐射面积10平方公里。

城区龙泉湖公园、东环公园、滨水生态公园等14个大型公园建设了植草沟、生物树池、湿地、下沉式绿地等海绵设施,使公园内的雨水就地消纳下渗,补充了地下水,减轻了市政管网的雨水压力。

维明大街、仓盛路、仓裕路、中山路、华西街等多条道路采用了透水沥青、透水砖、导流井、蓄水模块等海绵体,加速了雨水下渗,减少了道路积水,缓解了雨季交通拥堵;谈固北大街、建设北大街等泵站建立了调蓄池,减轻了雨季桥下雨水压力,减少了城市内涝。

2018年,石家庄又有17条道路正在进行前期手续和设计工作,包括体育大街南延、解放大街、塔北路等,在工程前期立项中均包含海绵城市设施的投资,在施工图设计中也有海绵城市设计的专项设计内容,设计完成后按相关规定进行了报批手续。

各县(市)区在海绵城市建设中齐当生力军,按照赋予的“三个一”(一个公园、一条道路、一个小区)任务,“新三区”藁城、鹿泉、栾城和13个县(市),在主动加强与市海绵办的联系,积极参加市级各类培训的基础上,结合各自辖区项目建设实际,组织实施海绵城市建设。

武勃说,海绵城市的建设需要尽量减少硬化,见缝插绿。针对40毫米以下降雨量能够让市民不再看海,但大雨和大暴雨仍需要排水管网、泵站和污水处理厂等灰色设施共同发力。

围绕“2020年建成区20%的面积达到海绵城市”这一要求,2018年石家庄市将启动实施30平方公里的重点区域海绵城市建设工作,2020年完成建设任务。

武勃说,下一步海绵城市建设将打造海绵城市精品工程、亮点工程;结合小区新建及老旧小区改造,积极推广海绵型建筑与小区,并选取典型小区,利用现有条件因地制宜,发挥绿地与调蓄池作用,海绵型小区的建设将是重点。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通报市重点项目完成情况

中秋假期石家庄市共接待游客183.2万人次

中秋假期近5万人畅游石家庄动植物园

石家庄市动物园添“新丁”啦!国庆假期约起来!

石家庄西部长青温泉谷10月1日正式开门迎客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