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明日开幕

时间:2018-09-28 08: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3个剧种 31台剧目 56场演出

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明日开幕

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9月28日至10月19日在石家庄市举办,将有23个剧种的31台剧目,共计56场演出亮相省会。

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由中宣部文艺局、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主办,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共同承办,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具体承办。据介绍,此次展演将以“传承、创新、精品、惠民”为主旨,以创精品、排精品、演精品为重点,通过精品剧目展演、专家研讨、广场活动、宣传推介等方式,展现戏曲艺术成果,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据介绍,本次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是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后举办的一次全国性重要文化活动,是中宣部文艺局、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主抓的三项全国性展演活动之一。本次将有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等14个省(区、市)的23个剧种参加展演。相比于2016年梆子声腔展演,参与省份更多、涉及剧种更广、参演剧目内容更丰富。同时,31台剧目中,河北省省内剧目共7台,省外的24台,这些演出将在石家庄大剧院、石家庄丝弦剧院、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场、石家庄铁道大学剧场亮相。

展演活动期间,还将推出专家观摩、专题研讨、名家讲座等系列活动,对梆子声腔的传承、创新、发展新路径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使梆子声腔艺术的发展始终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同时,戏曲进校园演出活动、广场演出活动、“河北梆子艺术展”、播放梆子声腔纪录片《中国梆子》等都将共同营造此次展演活动的浓厚氛围,推动梆子声腔的传播与发展。据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不仅更加全面地展现出梆子声腔文化的优秀魅力,也再次将河北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和文化建设成果展现在全国人民面前。

此次展演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注重面向市场与文化惠民相结合,推出一大批低价惠民票,并将惠民卡引入梆子声腔展演,持卡群众可直接刷卡九折购票。(记者刘迪)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通报市重点项目完成情况

中秋假期石家庄市共接待游客183.2万人次

中秋假期近5万人畅游石家庄动植物园

石家庄市动物园添“新丁”啦!国庆假期约起来!

石家庄西部长青温泉谷10月1日正式开门迎客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