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世界最大啮齿类动物入驻石家庄动物园

时间:2018-09-28 08: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张晓峰摄

首次引进世界上最大的啮齿类动物、首次引进北极鸥、石家庄和太原两地猩猩首次联姻……国庆节前夕,市动物园里变化多,这也将在节日期间给游客增加更多的看点。

动物园内的黑猩猩“文文”,现在已属于大龄“女青年”了,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配偶。于是,动物园工作人员联系了多家动物园,为“文文”寻找合适的配偶。最终,与太原达成了“联姻”繁殖黑猩猩合作协议。

9月19日,“文文”迎来了它的“00后”“帅猩郎”——“亮亮”,远道而来的“猩郎”尽显“君子”之态。近期,“猩郎”将搬到“文文”的隔壁,双方隔着护栏先培养感情,待到相互适应后,将安排“亮亮”与“文文”结成秦晋之好。“十一”期间,“准新郎”和“准新娘”将与游客见面。

4只(2雌2雄)来自秦皇岛的珍奇小动物,已悄然入驻河马馆。它们就是水豚,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啮齿动物。

水豚有着胖乎乎的身材、黄棕色的毛发、大大的脑袋。它们性格温顺、行动迟缓,看上去呆萌可爱,这是一种半水栖的食草动物,没有犬齿,尾巴退化,只留下一点痕迹,所以也被称为“没尾巴的大老鼠”。

待休整几日后,这些水豚将与游客见面,节日期间游人可以到河马馆一睹水豚的“自然萌”。

此次动物园引进的北极鸥,来源于中俄边境的阿拉斯加亚种,体长50厘米以上,体重1.5公斤以上,是海鸥家族名副其实的大块头。北极鸥在我国分布数量稀少。引进的北极鸥,将生活在水禽苑,和鹈鹕、鸬鹚、灰背鸥等散放在一起。

同时,为进一步充实位于辛玛王国展区的松鼠园,此次动物园又引进了40只魔王松鼠。现松鼠园已饲养有黄山松鼠和魔王松鼠两种大体型松鼠。

2018年,动物园的动物繁殖成果喜人,已繁殖动物54种325只。节日期间,一批萌萌的动物幼仔将闪亮登场,其中包括红鹮、狐猴、松鼠猴、山魈、斑马、羊驼、东北虎等。

狐猴馆里的小山魈龙龙、非洲区里的斑马宝宝、美洲区的小羊驼,还有亚洲区的白唇鹿、梅花鹿、马鹿和黇鹿的幼仔,新生动物的小巧可爱,历来受到小朋友们青睐,它们不仅可以为小朋友们科普动物知识,还能培养孩子的爱心和责任心。(首席记者靳晓磊)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通报市重点项目完成情况

中秋假期石家庄市共接待游客183.2万人次

中秋假期近5万人畅游石家庄动植物园

石家庄市动物园添“新丁”啦!国庆假期约起来!

石家庄西部长青温泉谷10月1日正式开门迎客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