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6187名考生参加首次“法考”机考

时间:2018-09-28 08: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22日7时45分,石家庄市6187名“法考”人员陆续进入考场,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机考。

2018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简称“法考”)相对之前的“律考”制度的一个重大变化,是将参加考试范围的人员扩大。从今年开始,出任法官、检察官、律师、公证员,以及行政机关中初次从事行政处罚决定、审核行政复议、行政裁决、法律顾问的公务员和初次担任法律类的仲裁员,必须通过“法考”才能走上自己喜欢的法律职业岗位。

首次“法考”石家庄考区总指挥、市司法局局长刘志魁介绍,“法考”分为两个阶段,9月22日是机考阶段,石家庄考区设4个考点,96个考场;10月20日是笔试考试,机考通过人员方可参加。石家庄考区共有考生6187人,其中政法机关1117人,政府法制部门138人,企事业单位970人,年龄最大的考生68岁。(记者 孙会芳)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通报市重点项目完成情况

中秋假期石家庄市共接待游客183.2万人次

中秋假期近5万人畅游石家庄动植物园

石家庄市动物园添“新丁”啦!国庆假期约起来!

石家庄西部长青温泉谷10月1日正式开门迎客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