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双节”期间石家庄市夜经济活动再掀热潮

时间:2018-09-23 21: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四大主题活动

深度激发夜经济活力

——“双节”期间石家庄市夜经济活动再掀热潮

中秋节、国庆节假期即将到来,消费市场步入旺季,与此同时,省会夜经济也正在迎来新一波热潮。

记者从石家庄市夜经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即日起,石家庄市将举办为期一个月时间的“繁荣夜经济、活力石家庄”系列活动,设有四大主题,分别为吃在石家庄、购在石家庄、美在石家庄、游在石家庄,基本上覆盖了石家庄市的主要休闲娱乐消费业态。

夜舞台中,企业既是舞动的主角,也是夜经济的受益者。所以,它们始终是最活跃的。此次“繁荣夜经济、活力石家庄”系列活动中,参与单位涉及城市综合体、商场超市、特色街区、文化演出、旅游休闲、体育健身、特色餐饮等,市内七区、高新区、正定县区域范围内累计有300多家企业共同参与。

“繁荣夜经济、活力石家庄”系列活动由市夜经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市商务局、市旅发委、市文广新局、石家庄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等单位承办。该活动旨在进一步巩固提升夜经济建设成果,打造省会夜经济名片,促进消费升级、提升城市活力、打造区域性休闲消费中心,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

在石家庄

“双节”期间,亲朋好友的聚会比较多,还有很多市民选择在节日假期办喜事。面对扎堆的聚餐,选择哪家餐饮店呢?每家品牌餐饮店的菜品口味如何呢?

“百家美食大联展”上,市民就可以品尝到百家左右大中型餐饮店的招牌菜,并且还能享受优惠价格就餐。

届时,石家庄市将组织100家左右具有一定代表性和特色的大中型餐饮店,依托自身经营特色,分别制定适合市民“双节”期间消费的菜品展示、优惠促销、厨师技艺表演、特色名品推送、市民互动等不同的活动,集中展示企业经营特色,吸引市民消费。

同时,结合“双节”期间家庭聚会、朋友聚会、婚宴等较多的特点,结合近年来餐饮消费大众化、特色化消费走向趋势,市夜经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将组织企业推出不同档次、不同风格、新颖别致、简朴大方的宴席,满足消费群体多元化的餐饮需求。

在石家庄

经过几个月的商业业态调整升级,省会第一商业大道焕发了新风采。“双节”假期,市民深度休闲放松的同时,就可以进一步领略到新业态的风采了。

在“中山路展示新风采”活动中,石家庄市将结合2018年打造中山路繁华商业大道工作,对中山路沿线综合体、商场、超市等大中型商业企业业态调整、品牌打造、设施完善等进行集中推介,集中推出优惠促销、文化演出等活动。围绕中山路智慧商圈建设,积极引导顾客体验智慧停车、移动支付、精准推送、体验购物等新型服务。

参与企业将主要集中在中山路的中华大街至体育大街路段,数量有20家企业左右。

“双节”期间,超市是百姓购买月饼、生鲜和日常用品的首选,也将是市民消费较为集中的场所。石家庄市将以举办“‘双节’食品大联展”为契机,组织北国超市、保龙仓超市、永辉超市、国大365生活广场等大中型超市开展月饼展销、传统特色食品展销,在传统打折促销、赠品促销的基础上,针对不同目标人群和不同层次顾客需求,开展订购、定制、网上销售以及代送、代寄等特色服务。

针对“国庆节”期间结婚、迁居新居、装修较多的情况,夜经济活动中将专门开辟“家电大优惠”板块,组织北国电器、苏宁电器、国美电器等家电销售企业开展组合套餐、有奖购物、赠品促销、团购砍价、降价促销、消费体验、与顾客互动等不同特色的促销活动,为消费者提供实实在在的优惠,充分调动消费热情。

随着天气逐渐转凉,不少家庭选择在“双节”期间采购秋季服装。大型综合体、商场内各大服装卖场还将联合开展“服装换季大促销”活动,卖场大力推广服装新品,筛选部分新品开展新品特卖活动,并对过季服装开展力度较大的打折促销等活动。

“双节”期间,大型城市综合体将是引领消费潮的主角。作为夜经济的主要载体,城市综合体的业态全、服务设施完善、营业时间长,也广受市民欢迎。

为此,石家庄市将充分发挥城市综合体的业态优势,组织商文、商体、商娱、商旅等不同业态融合的活动,促进不同业态之间的融合发展;利用综合体体验式消费丰富的优势,打好体验牌、智慧牌;利用共享空间、门前广场等开展节庆展演、美食展会、文化演出、体育健身等活动;鼓励场内娱乐、影院、餐饮等适合夜间消费的业态延长营业时间至凌晨。

在石家庄

结婚季,也是美容美发、婚纱摄影店等业态做大市场“蛋糕”的良机。

石家庄市将组织100家左右美容美发、婚纱摄影店门店,开展优惠促销、名师主理、技艺展示等活动,通过微信、视频、网红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另外,组织10家品牌企业与商业企业联合,举办两场走秀展示活动。

在石家庄

针对即将到来的小长假、黄金周假期,不少家庭定好了出游计划。为给石家庄市旅游景区和休闲场所营造浓厚氛围,石家庄市商务、旅游、文化部门共同筛选了10家适合夜间休闲消费的旅游购物、生态休闲、文化演出等单位,举办夜间文化演出、音乐节、灯光节等活动,开展票价优惠等活动,开展适合夜间旅游休闲的活动,吸引市民和外地来石旅客休闲消费。旅游部门还将组织2家旅行社,组织来自其它城市的游客到这些场所夜间旅游休闲,领略石家庄独有的夜风采。(记者焦莉莉/文 记者董永博、张晓峰/图)

相关链接

■20万微信红包发放 广邀市民参与

发放“夜经济红包”,是市政府大力推进夜经济发展而实施的一项惠民活动。2018年“双节”期间,石家庄市还将继续实施这一惠民活动,通过“庄尚商务”微信公众号向市民派发红包,激发市民和商家参与夜经济的热情。

2018年将安排20万元资金,在9月21—23日,9月30—10月2日,分六天时间,每天18:00—18:30,通过微信抢红包的形式向社会发放。通过企业申请、区(县)推荐的形式,筛选30家企业,在这30家企业消费时,红包可以直抵现金使用。

■评选夜生活目的地 创新宣传形式和载体

夜经济名片评选活动,仍将是2018年夜经济的重点活动之一。“双节”期间,石家庄市将结合“吃、购、”两个方面,邀请市民和专家各评选出10个“夜生活目的地”,在“美、游”两个方面各评选出5个“夜生活目的地”。

据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石家庄市将通过评选活动将这些经营服务规范、设施设备先进、活动特色突出、社会信誉良好、经营状况良好的单位,集中向社会推荐。

“繁荣夜经济、活力石家庄”系列活动开展期间,“庄尚商务”微信公众平台设置专栏,刊登参与四大主题活动的300多家企业名单,并将参与单位的活动进行整理、分类,集中组织开展展示等活动,方便市民选择。同时,市商务局还将结合夜经济建设开展问计于民、问计于企活动,广泛征求社会意见和建议。除了报纸、广播、电视等媒体宣传之外,还将通过微信、视频、抖音、网红等网络新媒体进行宣传。

值得关注的是,活动期间还将组建寻味探访小分队,由媒体邀请美食爱好者、视频摄影达人等组成寻味省城美食探访小分队前往部分品牌店进行美食探访,根据实际采访和美食探访队员的感受,撰写特色美食和品牌店体验报告,结合饭店自荐意见推选出特色美食、品牌店等,连同活动视频在新媒体进行推送、展示。

相关新闻:

第二届感动国寿先进人物事迹巡讲活动在西柏坡圆满收官

中秋节假期石家庄站加开18列旅客列车

石家庄机场可以自助办理临时乘机身份证明啦

省残运会暨特奥会10月10日在裕彤国际体育中心开幕

方便啦!在家刷下脸就能领养老保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