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举办“统计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9-23 21: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市举办“统计开放日”活动

万余名普查人员入户清查忙

9月20日是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2018年的主题为“走进四经普”。据悉,眼下,石家庄市四经普已进入单位清查阶段,11500名普查员奔波在清查一线,为2019年1月1日正式普查登记做好准备。

“我们是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普查员,这是单位清查告知书,请配合我们填一下经济普查单位清查表……”佩戴普查员证、手持统一配发的PAD电子终端,20日中午,普查员元媛和同事刘明月来到位于北国商圈的老酒川菜坊中山店,开展入户清查。亮明证件后,他们开始向店员详细解释了经济普查工作,并仔细问询,逐项登记。

200多户,是元媛此次清查任务的工作量。她所在的桥西区休门东街居委会,共有清查对象1200户,本月内需要完成80%的清查工作。为了高质量完成该项工作,之前他们已经接受了市统计局组织的系统学习、培训。

据了解,经济普查每5年进行一次,分别在逢3、8的年份实施。2018年是我国开展的第四次经济普查。此次经济普查的对象,是在石家庄市境内从事第二、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普查主要内容包括,普查对象的基本情况、组织结构、人员工资、生产能力、财务状况、生产经营和服务活动、能源消费、研发活动、信息化建设和电子商务交易情况等。

“目前,正开展‘地毯式’的全面清查,为2019年1月1日正式进行现场登记做好准备。”市普查调查中心主任李西林表示,经济普查对象应当如实、按时填报经济普查表,不得虚报、瞒报、拒报和迟报经济普查数据。同时,经济普查取得的单位和个人资料,也不会作为任何单位对经济普查对象实施处罚的依据。因此,希望广大普查对象打消顾虑,积极支持配合此次普查工作,从而更好地查清我们的“家底”。(记者吴温)

相关新闻:

第二届感动国寿先进人物事迹巡讲活动在西柏坡圆满收官

中秋节假期石家庄站加开18列旅客列车

石家庄机场可以自助办理临时乘机身份证明啦

省残运会暨特奥会10月10日在裕彤国际体育中心开幕

方便啦!在家刷下脸就能领养老保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