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聚焦数博会】数字撬动旅游迎来新业态

时间:2018-09-23 21: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李春炜)旅游和数字技术结合会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呢?在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的“数字旅游发展论坛”上,来自旅游业界代表、数字领域专家、部分知名景区负责人一起探索、分享了新时代下国际、国内旅游新数据、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会后,与会大咖们共同倡议发起成立“数字旅游联盟”,以期使数字旅游更好更快发展。

在论坛上,金棕榈企业机构副总裁贾支就数字经济时代的旅行服务新零售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其中,就旅游大数据技术方面,他从大数据可视化案例、人流量预警预测、数据分析报告、游客画像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他认为,技术创新是旅行服务新零售的核心和重点,要用新技术+新模式+新理念,打造旅游行业新业态。

白鹿仓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助理王克荣也认为,旅游景区的数字化融合创新是智慧旅游健康发展的原动力。在圆桌论坛环节,大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杨宇、巅峰云智网络科技董事长张玮,分别从“数字旅游实现幸福产业”和“数字旅游让人的生活更美好”两个主题,对数字旅游的重要性和发展前景及意义进行了演讲。

与会专家认为,把握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加快推进旅游业创新发展是全域旅游发展的内在需要。商业深度数据化在旅游业中表现日益明显,服务产品生产和消费的一致性特征,使得交易双方对信息和数据的互联互通要求更为突出,这种服务与数据的天然契合性决定了旅游产业现代化的基础是数据化、信息化。

相关新闻:

第二届感动国寿先进人物事迹巡讲活动在西柏坡圆满收官

中秋节假期石家庄站加开18列旅客列车

石家庄机场可以自助办理临时乘机身份证明啦

省残运会暨特奥会10月10日在裕彤国际体育中心开幕

方便啦!在家刷下脸就能领养老保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