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裕华区法院与阿里巴巴集团展开合作洽谈

时间:2018-09-18 20: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大数据”解决执行难

裕华区法院与阿里巴巴集团展开合作洽谈

近日,裕华区法院执行局就智慧执行系统与阿里巴巴集团展开合作洽谈。阿里巴巴集团司法专家来到裕华法院,向裕华区法院执行干警详细介绍了智慧执行系统。

据介绍,通过智慧执行智能办公系统,可以使法院实现大数据分析、执行查控、文书自动生成、“一键挂拍”等功能。运用该系统中的大数据分析功能,被执行人的资产情况、关联案件、社会关系网、资金流向、出行轨迹等信息将一目了然,使执行干警能够精确地把握住执行案件的命脉,实现精准执行。利用“一键挂拍”功能,将大大缩短被拍卖物品的信息录入时间,还能实现错峰自动上传,可以有效地把法官从案牍事务中解放出来,将更多体力精力投入到执行一线中去。同时,为了减轻当事人的诉累,该系统还开发了智能谈话功能,可以实现远程视频谈话,笔录同步自动生成,使执行工作全流程公开,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该系统还可以进行电子送达。电子送达平台会将信息发送给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即时查询这个当事人名下的所有手机号码,将短信内容直接送达,同时系统将自动生成送达报告,真正实现对当事人手机短信送达的全覆盖。(杨博元)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举办“石家庄生态日”主题宣传活动

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在石家庄市举办

欢天喜地迎中秋 “一月一名剧”将推出曲艺晚会

青年健美邀请赛10月1日将在石家庄举办

石家庄市2019年拟办民生实事项目开展群众性投票评选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