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心系百姓天地宽——记井陉县白王庄村党支部书记王利红

时间:2018-09-18 20: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心系百姓天地宽

——记井陉县白王庄村党支部书记王利红

在井陉县白王庄村,有一位村干部,在他的带领下村里创建了中华传统文化讲堂,新建了图书馆等硬件设施,并且积极跑办项目、争取资金、吸引投资,着力引导村民创业致富、建设美好家园,在他的带领下,一个原本落后的小村庄变成了“先进文明”村,他就是该村党支部书记王利红。

面对村里的“一穷二白”,王利红心里就琢磨,要不负重托,就得干出一番事业。他与村“两委”班子跋山涉水,走村入户调查村情民情,找出了白王庄村群众文化偏低、思想落后,产业结构单一,基础设施落后等症结,在集思广益、反复论证后提出“以传承传统文化、促进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的三步走发展思路,将白王庄村逐步建设成为人文生态旅游村。他个人出资7万余元,完成了白王庄村中华传统文化讲堂、图书室建设,开设讲堂百余场、共5千余人次参加培训,每天在图书室看书的村民络绎不绝。随着参加传统文化教育的村民增多,原有场地已经不能满足学习的需求,通过向上级争取项目资金、集体收益、村民自筹、企业捐赠等方式,投入28万元,对村礼堂进行改建,成为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并且成立了图书室、阅览室、游艺室、放映室等,使村民的文化生活更上一层楼。

“贵在实干、成在有恒”,这是村民多年来对王利红的肯定和评价。三年来,在传承发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他积极跑办项目、争取资金、吸引投资,着力引导村民创业致富、建设美好家园。总投资4.8亿元的市级重点工程“厦能炘环能发电项目”落户白王庄;新建220平方米的老年活动中心成为老人学习、健身、娱乐的理想场所;多方筹措资金,5公里的公路实现了硬化美化;跑办资金50万元,新打并配套机井3眼,配套旧机井4眼,将旱地变为水浇地;进行了人居环境改造,实现生活垃圾集中清运、彻底改变了过去柴草乱垛、粪土乱堆、垃圾乱倒、污水乱流的脏乱现象;“河北省中心示范村”申报成功,上级配套百余万元资金……

“发展旅游,已成为全村的中心工作。”王利红介绍说,接下来,他将带领着广大村民发展特色旅游产业,开办具有地域特色的农家乐、民宿和乡村酒店,培育壮大乡村旅游经济。(记者杜倩倩)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举办“石家庄生态日”主题宣传活动

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在石家庄市举办

欢天喜地迎中秋 “一月一名剧”将推出曲艺晚会

青年健美邀请赛10月1日将在石家庄举办

石家庄市2019年拟办民生实事项目开展群众性投票评选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