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创业创新大赛如火如荼 创业者八仙过海各显能

时间:2018-08-20 13: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卢伟丽)8月14日,位于石家庄的太行国宾馆内,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决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据悉,河北选拔赛的决赛将进行两天,大赛分为主体赛和专项赛两部分,14日进行的是专项赛,主要面向残疾人和去产能转岗职工。

创业者八仙过海,

各显其能

记者在大赛现场看到,很多创业者虽然身有残疾,但谈到自己的项目时却是信心满满,激情澎湃。

“我们的项目叫‘手工之家’,从为北京奥运会提供第一套串珠福娃开始,逐渐发展成为一家集外贸订单加工、外宾商务礼品定制、手工DIY技术培训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司......”当天的大赛现场,来自邯郸的肢残人郝磊侃侃而谈,“‘手工之家’就是让手工爱好者、闲散劳动力、宝妈和残障人士实现兼职赚钱,在家创业的平台。”

来自唐山的黄芳芳带来的创业项目是便携式耳蜗充电器,这个充电器是她的弟弟黄泽艺发明的,而这个项目背后还藏着黄芳芳和弟弟黄泽艺之间姐弟情深的温暖故事。黄芳芳告诉记者,弟弟黄泽艺从小被诊断为先天性极重度听力障碍,为了让黄泽艺听到声音,全家借钱为他装了昂贵的人工耳蜗,姐姐黄芳芳更是为弟弟放弃了上大学的机会,专心带弟弟进行康复训练。而黄泽艺也没有辜负全家人的期望,不仅考上了大学,还痴迷于模型和电器的研究,并在高中毕业那年取得了自己的第一项专利。目前黄泽艺已经获得4项专利,便携式耳蜗充电器正在申请中。

这款充电器体积小容易携带,价格不及传统充电器的四分之一,能够降低听力障碍者的经济负担,而且可以随时随地为电池充电,还具有防护装置,既能保护电池,又能防止触电危险的发生。

在当天的比赛中,这个项目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全省报名参赛项目共

3165个

据了解,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由省人社厅联合省发改委、省科技厅、团省委、省残联主办,河北省就业服务局承办。本次比赛既是国家“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的组成部分,也是2018年河北省创业创新的省级大赛和成果展示。全省通过审核的报名参赛项目达3165个,项目涉及脱贫攻坚、新材料新能源、信息技术、生物技术、环保、现代服务业等领域。

据河北省就业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向残疾人和去产能转岗职工的专项赛是第一次加入到创业创新大赛中。这些群体本身就面临一些困难,在帮助他们就业的同时,还要激发他们的动力,更好地实现他们的梦想。通过这个平台,鼓励更多的残疾人和去产能职工加入到创业创新的队伍里。

对此,衡水武强县的寇艳伟有更深刻的理解。寇艳伟是个左下肢不太方便的小伙子,2011年从河北医科大学口腔医学技术专业毕业。在为别人打工四年之后,2015年开始和同学一起自主创业。去年8月份,寇艳伟成立公司,开始在义齿行业打拼,按照他们的规划,项目实施以后,牙科技师可以到诊疗现场,了解患者个性化的需求,整体改善所在区域的医疗条件。本次比赛中,寇艳伟的项目无缘一二三等奖,但他并不沮丧。“感觉我们准备得还是不够充分和专业,来了就是本着学习的目的,也想借鉴一下其他行业的模式,我们会继续努力。”寇艳伟说。

相关新闻:

石家庄一男子心梗晕倒热心市民轮流救助

石家庄市227座小型水库展开拉网式检查

未来三天(13日-15日)石家庄市仍将有强降雨天气

石家庄市各大中型水库运行平稳

石家庄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擦亮诚信招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