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暑期扎堆旅游 石家庄市7月旅游价涨三成

时间:2018-08-20 13: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石家庄调查队获悉,7月份旅游类价格共计上涨32.6%,影响CPI上行约0.50个百分点。分析认为,旅游类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是进入暑期传统旅游旺季,旅游需求增多。

进入暑假后,家长带孩子出游扎堆,亲子游成了旅游市场主力。“孩子平时上学很辛苦,周一到周五正常上课,周末还得上培训班,也就暑假能够放松放松,虽然2018年暑假也报了几个课外班,但还是专门空出了几天旅游的时间,我们请了年休假,带孩子去趟内蒙古看看草原,骑骑马,放松一下,也见见世面。”一位初中生的家长说。这位家长的说法代表了大多数暑期亲子出游者的心声,家长们会在暑假安排年休假,带孩子享受旅游,多见世面。无论在飞机场、火车站还是旅游团,带孩子的亲子团处处可见。

学生家庭扎堆出游,推高了航空公司机票价格。据统计,机票涨幅扩大,导致国际、国内旅游线路收费明显上涨,带动旅行社收费价格涨幅为33.4%。与此同时,导游费用同步增长,带动其他旅游价格上涨28.6%。(记者刘文静 通讯员谢明烨)

相关新闻:

石家庄一男子心梗晕倒热心市民轮流救助

石家庄市227座小型水库展开拉网式检查

未来三天(13日-15日)石家庄市仍将有强降雨天气

石家庄市各大中型水库运行平稳

石家庄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擦亮诚信招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