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市丝弦剧团创排新剧《大唐魏徵》8月19日首演

时间:2018-08-20 13: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丝弦剧团创排新剧

《大唐魏徵》即将首演

8月19日晚,由石家庄市丝弦剧团创排的大型新编历史剧《大唐魏徵》,将在丝弦剧院首演。

该戏以石家庄市历史名人、唐朝宰相魏徵为题材创排而成,讲述了魏徵仗义进言,辅佐唐太宗开创贞观盛世的故事,塑造了魏徵为了国家、为了社稷、为了老百姓的福祉,把个人荣辱甚至生死置之度外,不屈不挠进言、请命的诤臣形象。该剧是石家庄市推出的又一部以家乡戏演家乡人,讲好石家庄故事的精品力作。

据介绍,该戏主创阵容强大,邀请了我国戏剧界知名导演石玉昆执导,其导演的京剧《宝烛记》《青蛇传》均获得文化部文华奖,京剧《红菱艳》登上了第二届中国艺术节的舞台。《大唐魏徵》整部戏场面宏大,舞美简洁大气,唱腔特色浓郁,情节紧凑,构思新颖,特别是以史官的讲述来推进故事发展的表现形式,令人耳目一新。该剧汇集了市丝弦剧团的主要演员,魏徵由青年演员康佳乐饰演,女老生张淑改饰演唐太宗李世民,刘如夺、高文卯、张勇、赵红丽等剧团主演也在剧中有上佳表现。(芦彦堂)

相关新闻:

石家庄一男子心梗晕倒热心市民轮流救助

石家庄市227座小型水库展开拉网式检查

未来三天(13日-15日)石家庄市仍将有强降雨天气

石家庄市各大中型水库运行平稳

石家庄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擦亮诚信招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