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井陉老太40年促成千对姻缘

时间:2018-08-20 13: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农村老太40年促成千对新人。

在井陉县城,69岁的胡素姐被称为传奇老太,她貌不惊人,话不压众,可40年来坚持义务当爱心红娘,为乡亲们搭鹊桥,让近千对新人踏上了“红地毯”,她却表示走上这条路最初是“逼上梁山”。

胡素姐的婆家在井陉县偏辟的后峪村,丈夫排行老大,三个弟弟都到了结婚年龄,但家境不佳难找对象。胡素姐见状,便走东家串西家,几年下来,身边7位亲友的对象都是她给跑成的。说起自己的义务红娘路,胡素姐表示最初的时候是被“逼上梁山”,后来她接触的人越来越多,有了原来说亲的经验,便一发不可收拾。她经常下班后就去帮着联系,竟然给同事邻居跑成了几十对。2000年,胡素姐退休后坚持做红娘,成绩达到高峰,每天多时有五六对见面,一周至少要促成二十多对见面。就这样,在她退休后的5年里就为994人搭了桥。胡素姐一次去医院看望病人,在产科病房里4个待产或生产的妈妈,竟然都是经她介绍结的婚,大家一起对她表示感谢,让胡素姐乐开了花。

胡素姐搭桥成功的新人中老的少的都有,还有很多是“老大难”,但经过胡素姐的帮助,他们都找到了如意伴侣。为帮别人介绍婚姻,胡素姐把别人的姓名、年龄、住址、职业、电话,记满了几个本子,甚至还学会了用微信,她笑说:“这都是为了方便与年轻人交流。”

40年来,经她搭鹊桥,已经成功让近千对新人喜结良缘。“去年,给226对搭桥,成功120多对。2018年搭桥78对,成功多少对还说不上。”胡素姐说,也有碰上“硬骨头”的,她给某男士牵线了35人,可还没成功。她的大名也让很多婚姻中介看中,曾有多家中介单位聘请她,都被她婉拒了。“我就是坚持义务牵线”胡素姐说,她和老伴都有退休金,家里什么也不缺,她看中的是助人成功后的喜悦。

“每到春节,我的手机几乎被打爆,问候的人很多。走到街上,熟人朋友特别多,都打招呼,我收获了健康和快乐。”胡素姐说,这事做起来辛苦,却是个甜蜜的阳光活,没看见不少大龄青年父母急得团团转吗?

老伴安五生却道出了胡素姐义务做红娘背后的艰辛付出:“别人看到的是她坚强的一面,实际她回到家经常累得腰酸腿痛。一次外出崴了脚,疼得直喊。她是个热心肠,成功越多越高兴。”(文/图记者南开宇 通讯员侯福顺)

相关新闻:

石家庄一男子心梗晕倒热心市民轮流救助

石家庄市227座小型水库展开拉网式检查

未来三天(13日-15日)石家庄市仍将有强降雨天气

石家庄市各大中型水库运行平稳

石家庄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擦亮诚信招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