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栾城志愿者资助6名贫困大学生

时间:2018-08-20 13: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9日上午,栾城区6名品学兼优且考上一本的特困生受到了栾城区爱心志愿者联合会的捐助。50余位志愿者代表共筹集善款12600余元,让这些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此外,石家庄一家爱心企业还捐赠了926件新衣物。志愿者将义卖这些新衣物用来资助栾城区50余户贫困家庭。

8月9日8时40分许,栾城区志愿者服务站热闹非凡,50余位志愿者代表欢聚在一起为即将开始的“捐资助学、成就梦想”捐赠仪式做准备。大厅里的四面墙上贴满了名言警句,显得既温馨又精致。接受资助的这6名学生均来自栾城区第一中学,而且他们都通过自身的努力考上了一本。一份份录取通知书从湖北、天津等地纷至沓来,学生在欣喜的同时却犯了难:“这学费可咋办呀?”为此,该服务站的负责人高梅淑女士联合一中的部分班主任在暑假对毕业班的多个特困家庭进行了走访和慰问。深入特困家庭,了解学生现状,是高梅淑近半个月来一直忙的事情。

“在校方的协助下,我才了解到这6名学生的实际情况,家里虽然很困难但孩子们都很争气地考上了一本,这是我们最欣慰的。今后我们还会继续把公益事业做下去,让更多的困难人士受益。”高梅淑说。将这6名特困生列为资助对象后,300多位爱心志愿者纷纷慷慨解囊,你100元我200元,小水滴聚成大河流,最终筹集到了12600余元的善款。

9时许,捐赠仪式正式开始。6名即将踏入象牙塔的优秀学生每人领到了2100余元的助学金。望着学生们那青涩的脸庞,高梅淑的眼眶顿时湿润了:“一定把钱花在刀刃上,好好学习,以后工作挣钱了,再回报社会。”而后,考入华北理工大学冶金与能源学院的学生王宇航作了感人的发言:“我的父母常年有病,不能下地干活,我还要打工补贴家用。虽然生活不尽如人意,但我不会因此自卑。上大学之后,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回报社会,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

此外,石家庄一家爱心企业还捐赠了926件新衣物。“除了部分捐给这6名贫困学生外,其余的衣物我们将进行义卖来资助栾城区50余户贫困家庭。”高梅淑说。(记者刘琛敏 通讯员刘克)

相关新闻:

石家庄一男子心梗晕倒热心市民轮流救助

石家庄市227座小型水库展开拉网式检查

未来三天(13日-15日)石家庄市仍将有强降雨天气

石家庄市各大中型水库运行平稳

石家庄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擦亮诚信招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