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7个项目获创业创新大赛省级决赛奖项

时间:2018-08-20 13: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15日,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省级决赛暨颁奖仪式在石家庄举行。经过各市初赛、省级复赛和省级决赛,30个双创项目从全省3245个项目中脱颖而出。石家庄市共有7个项目荣获各类奖项。

“生物反应器成套自动化控制技术研究”荣获创新组一等奖,“校播教育”荣获创新组优秀奖;“通用型CAR-γδT的研发与制备(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技术的产业化开发)”荣获创业组一等奖,“高密度相变材料蓄能设备”“肺结核患者的福音:一种可吸入的抗结核药品”分获创业组三等奖,“基于核心算法的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平台(中国芯我的芯)” 荣获创业组优秀奖;“凌影残疾人影视后期培训就业平台”荣获专项组三等奖。

本次大赛分为主体赛和专项赛两部分。其中,主体赛分为创新项目组和创业项目组两个组别,面向高层次人才、留学回国人员、高校和技工院校学生(毕业生)、复转军人、返乡农民工等,按照市级初赛、省级复赛、省级决赛三个阶段实施;专项赛面向去产能转岗职工、残疾人两类特殊群体。

据了解,全省共有3245个项目报名参赛,项目涉及脱贫攻坚、新材料新能源、信息技术、生物技术、环保、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经过各市初赛,创新组有60个项目、创业组60个项目,共120个项目参加省级复赛,省级复赛创新组前10名、创业组前10名分别参加省级决赛,专项组20个项目直接进入省级决赛。石家庄市结合全省此次大赛,由市人社局、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团市委、市残联主办,市就业服务中心承办了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暨2018年石家庄市创业创新大赛。大赛自5月24日正式启动,石家庄市共有850个项目报名参赛,数量位列全省第一。经过初选,有206个项目进入初赛。初赛环节,创新项目组和创业项目组分别评出30个项目晋级决赛。决赛获奖的18个优秀创业创新项目和初赛已决出的1个专项项目代表石家庄市参加了省级比赛。

据市就业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大赛晋级市级决赛的项目将纳入石家庄市创业创新项目库,通过系列宣传推广,提升创业项目和创业者的知名度,优先向创业投资机构推荐,提供长期跟踪服务,提高其市场发展潜力,并在入驻孵化园区、贴息贷款、培训辅导、资金扶持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记者王静)

相关新闻:

石家庄一男子心梗晕倒热心市民轮流救助

石家庄市227座小型水库展开拉网式检查

未来三天(13日-15日)石家庄市仍将有强降雨天气

石家庄市各大中型水库运行平稳

石家庄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擦亮诚信招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