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44.4万辆在用机动车检验合格率95.13%

时间:2018-08-20 13: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李春炜)24小时连续检测过境重型柴油车辆、严格机动车检测机构监管、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试点、加装柴油车黑烟抓拍系统,2018年以来,石家庄市加强机动车污染治理,促进了大气环境质量改善。

8月16日,记者在石家庄平山县石闫公路孟耳庄机动车环保查验检查站看到,该站正在对由西向东驶入石家庄市的重型柴油车进行尾气检测。一辆重型柴油车在交警指挥下驶入机动车环保查验检查站后,环境监察人员首先到车辆驾驶室查看仪表盘上车用尿素的添加比例,再连续踩下3脚油门。此时,车下另外一名环境监察人员已将烟度计探头插入尾气排放口,检测该车辆排放尾气的烟气黑度。检测显示,该车辆车用尿素添加、尾气排放均合格。

机动车排放的污染物是形成PM2.5的重要前体物,尤其是重型柴油车的排放,对空气质量会产生直接影响。全面强化对货运车辆的管控,解决过境重型柴油车排污监管缺失问题,石家庄市依托交通治超站,在鹿泉区、平山县、井陉县、赞皇县晋煤东运的主要通道上,在全省率先设置了4个机动车环保查验检查站。从2017年10月1日起,这4个检查站实行24小时连续检测,重点对重型柴油车的车载自动诊断系统、车载尿素及排放超标情况进行检查。截至目前,共抽检过境重型柴油车辆47708辆,劝返尾气不达标车辆1603辆,车载自动诊断系统故障车698辆,处罚1159辆。

严格机动车检验机构监管,上半年石家庄市环保局出动人员200余人次,巡检机动车检验机构69家次,对存在违规问题的6家检验机构提出整改要求;对存在违法行为的3家机构依法进行了处罚。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参加环保检验机动车共计444229辆,初检合格422582辆,初检合格率达95.13%。

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防治成为大气污染防治的重点,在对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开展试点、探索建立行之有效的非道路移动机械使用备案制度基础上,下半年,石家庄市环保局将制订相关制度、程序,确保2018年实现非道路移动机械准入、使用、检查、处罚的清单式管理。

同时,在区域内柴油车主要通行路口,该市将加装10套柴油车黑烟抓拍系统。目前,该系统正在进行点位现场勘查、招标、安装、调试等,预计下半年投入使用。

相关新闻:

石家庄一男子心梗晕倒热心市民轮流救助

石家庄市227座小型水库展开拉网式检查

未来三天(13日-15日)石家庄市仍将有强降雨天气

石家庄市各大中型水库运行平稳

石家庄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擦亮诚信招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