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京津冀名角开唱 石家庄戏迷饱眼福

时间:2018-08-20 13: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京津冀名角开唱 石家庄戏迷饱眼福

这个暑期石市京剧团好戏连台 戏迷热捧

8月13日至15日,石家庄市京剧团特邀赵秀君、赵芳媛、白金等天津、北京京剧名家与市京剧团骨干合作,在石家庄大剧院上演一系列精彩好戏。记者张海强摄

今日出镜

天津、北京京剧名家与市京剧团骨干

演出现场名角不少。

采访动机

好戏连台,名角名剧纷至沓来

领衔主演赵玉华饰演代战公主。

“足不出庄就能看到这些京津名角,石家庄戏迷越来越有眼福了!”8月13日至15日,石家庄市京剧团特邀赵秀君、赵芳媛、白金等天津、北京京剧名家与市京剧团骨干合作,在石家庄大剧院上演一系列精彩好戏,引发省会戏迷热烈追捧。

演出现场。

这些京剧名家都来头不小,8月13日亮相的天津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赵芳媛是中国戏曲学院第六届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首届流派传承班学员。曾获第六届全国青年演员电视大奖赛优秀表演奖、全国红梅戏曲大奖赛金奖等奖项,此次来石她与石家庄市京剧团牛征良、赵建忠等合作京剧《大·探·二》;8月14日登台的天津青年京剧团国家一级演员赵秀君毕业于天津市戏曲学校,中国戏曲学院青年京剧演员研究生班研究生。先后荣获中国戏剧“梅花奖”“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奖赛最佳表演奖”等大奖,这次她与市京剧团的张伟欣、王立洲等携手为省会戏迷带来了京剧《状元媒》;8月15日晚,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的梅派青衣白金与市京剧团荀派传人赵玉华、奚派老生吴佳明等合作演出《红鬃烈马》,白金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拜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为师,曾四次亮相央视戏曲春晚。赵玉华则是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曲梅花奖得主。

“八仙女”拍合照。

名角名剧纷至沓来,也吸引了诸多省会戏迷接连几天到石家庄大剧院“打卡”。8月15日晚上记者在石家庄大剧院看到,剧场内气氛热烈,演员醇美的唱腔、精彩的表演引发了观众阵阵喝彩与热烈掌声。

一名小观众正在聚精会神地观看演出。

石家庄市演艺集团相关人士透露,“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季”正在省会举行,从7月到2018年12月,六大市属文艺院团在石家庄大剧院、石家庄丝弦剧院将献上80余场好戏,观众可持文惠卡购票,享受政府补贴。其间石家庄市京剧团8月为市民奉送6场大戏,“除了这三场,8月19日至21日,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资助项目——‘京剧奚派保留剧目《白帝城》表演人才培训’结业汇报演出将在石家庄大剧院上演。9月《穆桂英挂帅》《四郎探母》等一系列传统经典剧目也将登场。”(文/记者黄蓥 图/记者张海强)

相关新闻:

石家庄一男子心梗晕倒热心市民轮流救助

石家庄市227座小型水库展开拉网式检查

未来三天(13日-15日)石家庄市仍将有强降雨天气

石家庄市各大中型水库运行平稳

石家庄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擦亮诚信招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