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温情公交车司机登上央视感动国人

时间:2018-08-20 13: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闻到底 《“你在哪儿下,我就在哪儿停”》

新闻闪回 暴雨夜公交车涉水送百余位乘客回家,暖爆朋友圈。

温情公交车司机登上央视感动国人

光明网等数十家网站转发报道

央视报道视频截图。

热心的公交司机顾鑫。记者刘琛敏摄

8月16日,燕赵晚报关于石家庄一名热心公交司机顾鑫在8月12日晚的暴雨积水中艰难前行,历时7个多小时送百余名乘客回家的报道引起强烈反响。央视CCTV—4中文国际频道也在第一时间对此事进行了报道。随后,光明网、网易等数十家网站、微博及自媒体先后转发本报报道,引发全国读者和网友的关注,一时间这位公交司机的温情善举迅速感动国人。

“8月12日的大雨导致石家庄部分路段断交,石家庄火车站附近车辆难以驶入,一辆公交67路车载着希望向大家驶来。”昨日一早,央视CCTV—4中文国际频道的《中国新闻》栏目播出了以《公交车司机不顾危险接送大批滞留乘客》为题的报道,介绍了这位公交车司机顾鑫的感人事迹。在节目中,顾鑫在被大雨所困3个多小时后又只身挺进火车站将百名乘客成功接出的过程及缘由让人感动不已,特别是视频中司机顾鑫的一句“你在哪儿下,我就在哪儿停。”让不少观众为之动容。

与此同时,光明网、网易、大众网等数十家网站相继转发本报报道。在今日头条的播报中,视频的点击率高达70多万,点赞1万多次,评论8000多条,网友们纷纷写下自己的感动。网友“雨雪霜冰793”说:“从你一句‘不用买票了,大家都挤一挤,尽量都上来……’让我看到希望!你敢于冲破阻挠、打破‘规定’,实事求是、因事因地而异的人性化操作,真正体现了公共资源是服务于民而不是索取于民。”同时,还有当天晚上乘坐这辆公交车的网友“QWERTYZXCV6”评论说:“谢谢司机,当时我也在这辆车上,太感谢了!”为这位公交司机点赞的全国网友越来越多,大家一致称“太暖心”。

昨日下午,记者在公交谈固站见到了30岁的顾鑫。虽然他的事儿已经被众人熟知,但低调的他并没有和周围邻居及朋友多说。“我只是做了件司机应该做的事儿,职责所在。”顾鑫说。“他为人热情,不太爱表现自己,也很顾家,别人有什么事情,他都愿意帮一帮。”顾鑫的同事王璐告诉记者。(记者刘琛敏 通讯员王琪)

相关新闻:

石家庄一男子心梗晕倒热心市民轮流救助

石家庄市227座小型水库展开拉网式检查

未来三天(13日-15日)石家庄市仍将有强降雨天气

石家庄市各大中型水库运行平稳

石家庄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擦亮诚信招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