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新时代河北梆子十大名旦将诞生

时间:2018-08-20 13: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谁与争锋》节目录制开始

新时代河北梆子十大名旦将诞生

8月16日到22日,《谁与争锋——京津冀河北梆子新时代“十大名旦”诞生记》在廊坊开启录制。节目中,京津冀16位河北梆子一线旦角同台亮相,通过比赛的形式展现河北梆子的艺术魅力。

该节目由河北广播电视台和白燕升团队共同打造,由河北省著名导演高群书执导。白燕升,1968年出生于河北省黄骅市,中国内地节目主持人,曾获得过中国广播电视“金话筒奖”。据介绍,《“十大名旦”诞生记》设置了名家竞技、现场采访、评委点评、台前幕后、公布成绩五个环节。参加此次节目的16位演员都是河北梆子界的知名艺术家,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的王洪玲,天津河北梆子剧院的金玉芳、杨丽萍,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的韩建华、范丽丽,其中,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的梅花奖演员刘莉沙以及国家一级演员李夕果也前往现场进行录制。据了解,节目以呈现、传承、传播弘扬为主题,展现艺术家们艺术造诣以及美好而丰富的精神世界,通过竞技唱响河北梆子,讲好燕赵故事。

《谁与争锋》共有七位评委,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昆曲表演艺术家张洵澎、文化学者肖云儒、著名导演高群书、孙悟空扮演者六小龄童等都名列其中。同时,由廊坊益田艺术学校20名青年戏曲教师组成的教师观察团也来到录制现场。来自京津冀三地21家媒体组成的媒体评审团,将见证河北梆子新时代“十大名旦“的诞生,感受京津冀河北梆子名家带来的现场魅力。(记者刘迪)

相关新闻:

石家庄一男子心梗晕倒热心市民轮流救助

石家庄市227座小型水库展开拉网式检查

未来三天(13日-15日)石家庄市仍将有强降雨天气

石家庄市各大中型水库运行平稳

石家庄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擦亮诚信招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