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鹿泉区擦亮旅游品牌优化旅游环境

时间:2018-08-20 13: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后旅发时代”促进文艺展演常态化

鹿泉区擦亮旅游品牌优化旅游环境

“花儿用笑脸告诉我,天空好晴朗。多少追梦的身影,奔跑着拥抱希望”。近日,在鹿泉区西部长青德明古镇,循着歌声,记者来到了德明古镇戏台,台上正上演着一幕幕精彩的节目,台下的游客们看得如痴如醉。通过询问,记者了解到这是鹿泉区文联举办的文艺展演,目前完成多场演出,今后这样的文艺展演将成为常态化。

随着第二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落下帷幕,鹿泉区进入“后旅发时代”,该区继续优化旅游环境,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引进旅游新项目,培育旅游新业态。实现旅游业由单一产品向融合创新延伸,由观光娱乐向休闲度假延伸,“后旅发时代”鹿泉旅游产业正朝着“升级版”嬗变。为更好宣传鹿泉的旅游资源,该区组织举办了一系列活动,使人们通过各项活动,进一步了解鹿泉的旅游资源,文艺展演只是其中的一项。

“文化可以带动旅游,旅游也可以促进文化,我们搞文艺展演常态化就是为了促进鹿泉文化和旅游产业共同发展。”鹿泉区文联副主席侯千千说,开展旅游景区文艺展演常态化演出,对丰富景区及旅游地文化内涵、提升旅游地品牌形象、完善旅游产品种类、满足旅游者多元文化需求以及提高地方经济与社会效益方面有着不可估量的重要作用,在旅游业发展的同时也可以带动文化产业共同发展。

景区文艺展演的常态化,不仅挖掘和丰富了鹿泉旅游的文化内涵,而且让游客在游览鹿泉优美的自然和人文资源时,尽享视听盛宴,不断加深对鹿泉旅游文化内涵的感知,增强对鹿泉旅游品位的认可,进一步唱响了鹿泉“省会后花园”的城市形象,加快了该区全域旅游的发展。

今后该区将进一步促进文旅融合,发展以非遗传承、民俗风情、商贾文化、红色文化等为特色的文化产业项目,持续推进长城影视小镇、龙山蜡像馆发展。鼓励引进国内知名演艺团体来鹿泉打造特色突出的文化演艺产品,促进演艺市场与旅游景区互动,推出一批精品剧目定期驻场演出。该区在推动文艺展演常态化的同时,还积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例如已经开展的马拉松比赛、夏季茶文化讲座和正在筹备的龙泉湖啤酒节、歌咏比赛等。(记者岳金宏 通讯员陈岩、徐立康)

相关新闻:

石家庄一男子心梗晕倒热心市民轮流救助

石家庄市227座小型水库展开拉网式检查

未来三天(13日-15日)石家庄市仍将有强降雨天气

石家庄市各大中型水库运行平稳

石家庄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擦亮诚信招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