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啃下“秋老虎”期盼凉风来

时间:2018-08-09 12: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啃下“秋老虎” 期盼凉风来

市民“啃秋”、晨练、下棋……玩耍中了解传统民俗

●今日出镜

德馨艺术幼儿园孩子、长安公园市民

采访动机

8月7日立秋,幼儿园为孩子们举办“啃秋”活动,市民晨练、下棋享受清凉。

小朋友们正在“啃秋”吃西瓜。

8月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市民们纷纷“啃秋”、晨练、下棋、拉琴,享受清凉。

8月7日上午,记者先来到石市桥西区德馨艺术幼儿园。这里正在举办一场有趣的活动——“啃秋”大赛。老师把切好的圆片状的西瓜放在桌上,孩子们兴奋地坐在桌前。随着老师一声“开始”,孩子们纷纷开始大口吃西瓜,从中间啃到两边,再转着圈啃,西瓜汁流到了胳膊上、胸脯上也顾不上擦。有的孩子还不时斜眼瞧瞧旁边的小朋友是不是比自己快。

下个象棋。

“啃秋”是民间的传统习俗,即在立秋这天啃西瓜,迎接凉爽的秋日,啃下“秋老虎”,以防秋燥。幼儿园的李老师说:“给孩子们办‘啃秋’这样的活动就是希望孩子们在秋天能健健康康的,同时在玩耍中了解一些传统民俗。”

随后,记者又来到长安公园,看到不少市民在户外活动。两位老人在公园长椅上下象棋,几位象棋爱好者在一旁“观战”。一位阿姨在空地上耍双刀,跳跃、旋转……两把刀不停地在空中舞动,发出“咻咻”的声响。在树荫下,还有市民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踢毽子。晨练累了坐在一旁休息的李女士说:“今儿还有点凉气,前几天要这么练一会儿衣服都得湿透了。”

专家提醒,虽然已经立秋,天气却不会迅速凉快下来,市民们需要关注天气变化,在进行适当户外活动的同时仍要注意防暑。(文/记者刘琛敏 通讯员刘沛恺 图/首席记者李青)

相关新闻:

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 石家庄市获“特别成就奖”

石家庄市将开展11个质量提升专项行动

石家庄市查处“长泰灵”网络传销大案

打拳跳操“健康之行”一起来

做老百姓最信赖的人——记优秀共产党员、深泽县侯村党支部书记史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