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大妈骑单车摔倒昏迷 交警拦车开辟生命通道

时间:2018-08-09 12: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涛)8月7日上午8时许,在石家庄市新华路与维明大街交口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60岁的葛女士骑单车与另一单车在行驶过程中发生剐蹭,葛女士失去平衡意外摔倒,意识模糊近乎昏迷。正在附近执勤的石家庄市新华交警大队四中队队长何毅和辅警皮浩、郭金涛发现这一情况后及时采取措施,最终葛女士转危为安。目前,葛女士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之中。

“上午八点的时候,正值高峰期,我中队正在新华路维明大街路口附近执勤时,发现一辆行驶中的车辆南侧有一名妇女躺在地上,近距离发现还有另一名妇女蹲在旁边不知所措。”何毅向记者介绍称,摔倒的葛女士约60岁,当时正由西向东行驶,与同向行驶的另一位骑自行车女士发生剐蹭失去平衡。由于从自行车上摔下来的时候后脑勺先落地,导致葛女士意识有些模糊。

到达现场后,何毅首先询问葛女士情况,并安抚其情绪,立即呼叫本中队警员拨打120急救电话对伤者进行救治,然后第一时间通知分控中心安排事故科到案发地点做进一步的处理。

“见状我们立即拦停了过往车辆。开始的时候伤员近乎昏厥,我们就蹲在地上跟她说话,尽力让她不要昏迷。在葛女士意识稍稍清醒、确定可以移动不会造成二次伤害之后,因天气炎热,我打算把她背到附近警务站,但她表示可以行走。于是我们将其搀扶了过来,等待救护车到来。”何毅说。

此时,正处于车流量最大区间,在听到救护车急促的警笛声后,何毅立刻和辅警皮浩、郭金涛疏导交通,解决救护车的通行困难,使得伤者在第一时间得到了救护。目前,葛女士已转危为安,被送至石家庄和平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相关新闻:

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 石家庄市获“特别成就奖”

石家庄市将开展11个质量提升专项行动

石家庄市查处“长泰灵”网络传销大案

打拳跳操“健康之行”一起来

做老百姓最信赖的人——记优秀共产党员、深泽县侯村党支部书记史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