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邢国辉调研检查石家庄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

时间:2018-08-09 12: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邢国辉在调研检查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时强调

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8月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研检查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石家庄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暨国企党建工作会议部署,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为新时代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邢国辉一行实地考察了石家庄市制酒厂生产车间、发酵车间和品酒室等,随后,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市国资委工作汇报,广泛征求国有企业负责人意见和建议,并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研究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国有企业要做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排头兵,做创新驱动发展的排头兵,做实施国家重大战略的排头兵,为我们做好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指明了方向。石家庄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国资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更加奋发有为抓好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

邢国辉强调,要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要主动融入“4+4”现代产业发展,着力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在与京津协同发展、与雄安新区融合中壮大石家庄市国有企业综合实力。要切实提高创新发展能力和水平,提高核心竞争力,促进产业向中高端发展。

邢国辉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要通过深化改革,推进国有企业做大做强,结合开展“双创双服”和“双问计”活动,制定改革时间表、路线图,加大推进力度,确保改革取得实效。要通过深化改革,激发国有企业发展活力。要通过深化改革,大力化解国有企业历史遗留问题,真正把改革这个关键一招用活、用足、用好。要持续加大国有企业监管力度,着力在完善国企内控机制、强化国企外部监督、抓好国企“一把手”监督、综合运用激励约束手段上下功夫,进一步健全完善企业自身管理的制度机制,扎紧国企监管的制度“笼子”。

邢国辉要求,要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着力完善国资系统管党治党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检监察机构监督责任。要坚定不移抓好整改落实,认真对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和市委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彻底整改到位。要坚定不移夯实基层基础,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领导韩学军、蒋文红,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首席记者齐广君)

相关新闻:

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 石家庄市获“特别成就奖”

石家庄市将开展11个质量提升专项行动

石家庄市查处“长泰灵”网络传销大案

打拳跳操“健康之行”一起来

做老百姓最信赖的人——记优秀共产党员、深泽县侯村党支部书记史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