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加强扬尘和面源污染综合防治

时间:2018-08-06 18: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市加强扬尘和面源污染综合防治

重点行业工业料堆场

全部实现棚化苫盖

近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大气污染治理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上半年以来,石家庄市不断加强扬尘和面源污染综合防治,其中重点行业工业料堆场涉及的144家企业249个料堆,现已全部实现棚化、苫盖。

扬尘和面源污染治理是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的重点。针对石家庄市扬尘和面源污染的特点,2018年以来,石家庄市重点对建筑施工、渣土运输、道路扬尘、工业企业料场管理和秸秆禁烧等方面入手,坚决遏制扬尘和面源污染。

面对众多建筑工地,石家庄市进一步深化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建立扬尘治理远程监控平台,3月底已完成与24个县(市、区)联网工作,实现了对石家庄市548个工地扬尘治理远程实时监控。

同时,建立完善石家庄市建筑工地短信平台发布系统,及时向各县(市、区)和建设施工现场各方责任主体发布预警,督促其做好降尘抑尘及停工工作;加大检查和处罚力度,对违规工地,严令整改并处罚,同时记入不良行为记录,截至6月末,共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275份,行政处罚21项。

在渣土运输车辆管理方面,对渣土运输车安装卫星定位系统,实行24小时在线监管;采取“固定检查、重点盯守、机动巡查”相结合方式,加大执法力度,对不符合要求上路行驶的,对驾驶员、车辆和所属单位进行顶格处罚,并取消渣土运输资格。

市区道路扬尘是距离市民最近的扬尘。为防治道路扬尘污染,市区道路严格落实“以克论净”考核,并不断提高城区道路机械化清扫率;对城区主次干道和桥下空间全面冲洗,并严查散料货物运输车辆遗撒,加大监控和打击力度。

工业企业的料场堆场由于体量大,往往成为扬尘污染的重要源头。2018年以来,石家庄市持续加强工业企业料场堆场管理,要求工业企业必须建立料场堆场管理制度和记录台账;对钢铁、水泥等重点行业工业企业料场堆场,开展料场堆场达标建设。目前,石家庄市重点行业工业料场堆场共涉及144家企业249个料堆,已全部实现棚化、苫盖;142家企业实现了道路硬化。

在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中,石家庄市严格落实县、乡、村属地管理责任,建成秸秆焚烧高架红外视频监控系统,对重点涉农区域实现了监控全覆盖。上半年,石家庄市小麦面积487万亩,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100%。(首席记者靳晓磊 实习生孔翔宇)

相关新闻:

石家庄人才大集1.2万个就业岗位等你来选

6月石家庄市PM2.5浓度同比下降20%

石家庄乐城服装早市八月运营承接北京市场疏解商户

石家庄一企业研发干粉口腔吸入装置填补国内空白

河北老年红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到干休所慰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