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林业局:多举措开展雨季造林

时间:2018-08-03 21: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雨季造林既能大大降低造林成本,又能保证苗木的高成活率。据了解,2018年,石家庄市雨季造林任务将完成1万亩,约200余万株,栽植树种主要有油松、侧柏等常绿化苗木,连翘、山桃、山杏等花木苗木。

在石家庄市区通往井陉县的高速公路两侧山体上,随处可见一个个或者成区连片的白色圆点。“这是我们正在开展的雨季造林工程。白色圆点其实是一种碗状设施,底下扣着的,就是新栽的树苗。再过一段时间,这些树苗将为太行山添上一片新绿。”市林业局有关专家介绍说,当前正值雨季,也是石家庄市一年当中降水最丰沛的时期。市林业局抢抓有利时机,结合“问计于民”的意见和建议,研究制定、实施“三步走”战略,重点在山区县(区)开展雨季造林工作。

2018年,石家庄市本着“超前谋划,规模栽植”的宗旨制定了雨季造林工程规划方案,明确工程要按照“由近到远,由浅入深,先易后难、逐步推进”的原则开展,以山区县的旅游路、绕城路、高速两侧及其它荒山、疏林地为主战场,重点攻坚、集中突破,打造对外展示形象的“生态屏障”和开放“绿色长廊”。

据悉,雨季造林结束后,市林业局还将聘请第三方机构,根据雨季造林面积、成活率、存活率等指标进行实地核查验收。(记者王巍 通讯员张学军)

相关新闻:

投入3000万 石家庄市将建文化创意之都

1.2万个岗位等你来!8月5日石家庄有人才招聘会

大树枯死成隐患 园林部门解民忧

去东北方向的这几趟火车有变化

石家庄机场暑运首月服务旅客近百万人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