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市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

时间:2018-08-03 21: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

防止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问题发生

巡视巡察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

市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主要对2016年清理中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坚决纠正和查处清理不深入、整改不认真、解决问题不彻底,制度建设不到位等问题,确保国家、省和石家庄市有关政策规定落地见效,有效维护纪律的严肃性,防止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问题的发生。

整改“回头看”主要围绕三类问题开展,包括违规设置收费项目、擅自提高收费标准、未依规使用财政票据等违反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管理规定的各类问题;无依据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项目及收费、借助行政权力垄断经营强制服务强行收费、将政府职责范围内事项交由事业单位或中介组织承担并收取费用等违规问题;违规要求单位与个人集资、无偿借调企业事业单位人员、凭借职权强行要求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订阅图书报刊音像制品等乱摊派问题整改情况。

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原问题清单1050件问题已完成复查,通过群众举报、上级交办、各类检查等途径,新发现问题线索17件,正在逐条核查整改落实中,其中查否5件,已整改完成9件,正在整改3件。

监督举报电话:0311-86687661(记者张静雯)

相关新闻:

投入3000万 石家庄市将建文化创意之都

1.2万个岗位等你来!8月5日石家庄有人才招聘会

大树枯死成隐患 园林部门解民忧

去东北方向的这几趟火车有变化

石家庄机场暑运首月服务旅客近百万人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