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元氏县推广“互联网+”服务助力用电无忧

时间:2018-08-03 21: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掌上电力’真不错,只要用手机就可以随时随地查电量、交电费,以后我在外地就可以给爸妈交电费了。”7月27日,准备去外地务工的王先生,在国网元氏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成功绑定“掌上电力”客户端,为居住在元氏县前仙乡西岭底村的父母成功交纳了电费。

在2018年开展的电力客户服务走访活动中,元氏公司了解到一些身在外地打工的人员无法为父母查询电费、交纳电费等问题,针对这种情况,元氏公司果断采取措施,开展了以“弘扬传统美德为父母亲情交费”为主题的“互联网+”营销服务推广活动,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掌上电力”APP、微信、支付宝等新型交费模式宣传推广工作,轻松解决了这类问题。

近年来,元氏公司不断深化“互联网+营销服务”,加快掌上电力、电e宝、供电服务指挥平台等营销服务渠道建设,移动作业实用化水平进一步提升。为充分发挥“互联网+营销服务”优势,让外出务工居民切实享受到“掌上电力”带来的便捷服务,该公司还制定了外出务工居民包服务制度,通过建立用电信息档案,详细记录家庭用电情况,做到不落一村、不漏一户。抄表员分片包户到客户家中,主动向外出务工人员推介、讲解、演示“掌上电力”相关模块功能,让他们了解和使用“掌上电力”网上营业厅进行用电查询及缴费,现场指导他们安装应用程序并帮助他们学会使用,及时解决了外出务工人员在外期间交纳电费的难题,实现了家中用电信息随时随地掌握。

同时,元氏公司还为外出务工家庭提供一对一服务,定期对外出人员家中长期闲置的线路和电器设备进行检修,叮嘱用电客户做好刀闸、开关、线路和家用电器断电工作,提醒外出的农民工通过“掌上电力”提前交纳当月电费。同时,向留守人员宣传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发放亲情服务卡,提供24小时“保姆式”服务,确保留守老人、小孩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下一步,元氏公司将以开展“客户服务提升年”活动为契机,立足客户需求响应、政府监管要求和公司承受能力,修订和完善服务标准和规范,调整优化服务定员和岗级设置,优化充实一线营销队伍,保障人员投入。(韩子良、宋志涛)

相关新闻:

投入3000万 石家庄市将建文化创意之都

1.2万个岗位等你来!8月5日石家庄有人才招聘会

大树枯死成隐患 园林部门解民忧

去东北方向的这几趟火车有变化

石家庄机场暑运首月服务旅客近百万人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