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元氏县全力打造“多功能一体化”人才服务大厅

时间:2018-08-03 21: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简化程序 优化服务

元氏县全力打造“多功能一体化”人才服务大厅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2018年以来,元氏县积极树立超前意识,充分利用“互联网+”,实现“一站式”人才信息服务和“一对一”人才服务,积极尝试多种服务集中办公,实现各种服务之间信息共享,由“数据跑路”取代“人才跑腿”,真正打通人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2018年,该县全力推行人才绿卡制度实施的同时,积极对县人社局现有人才服务资源进行整合,筹建综合性“人才服务大厅”,并投入资金近百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和购置高标准办公设备。该服务大厅集人才绿卡申领服务、高校毕业生报到、人才人事代理、毕业生档案管理、就业登记咨询、流动党员管理、养老保险代理、专业技术职称评定等业务于一体,并设置6个对口服务窗口,为各类人才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人才服务,从而真正实现了“只进一扇门、只跑一次路”一站式办结的服务。自2018年6月“人才服务大厅”投入使用以来,共给各类绿卡持卡人员提供服务32次,为126名高校毕业生提供报到、档案代理、组织关系接洽,为近300名毕业生提供就业咨询等服务。

人才服务大厅在服务模式上积极探索创新,实行“一岗多能,角色互补”服务模式,即每名工作人员都能处理所有业务。要求各窗口工作人员不仅需熟悉本窗口业务,更可以办理有关人才的所有业务,从而做到一岗多能,从而保证时时有人在岗,时时有人负责,进一步提高了工作人员的服务能力。为便于监督,实行窗口工作人员挂牌上岗,公示姓名、职务、业务范围及投诉方式,严格落实首问责任、限时办结、岗位责任制工作制度,真正把服务窗口打造成为民、便民的一流服务窗口。

待遇保障到位,让人才拥有更多的“获得感”,使人才“引得进、留得住”。为高层次人才提供多元化全方位服务,真正实现“一卡在手,一路绿灯”;启动人才公寓建设工程,逐步建立“购、租、补”三位一体的人才安居体系,在人才的创业成本和生活成本上“做减法”,2018年该县协调相关部门拿出50套公租房作为“人才公寓”进行装修,用于引进原985、211以及“双一流”建设高校优秀毕业生,申领人才绿卡后,根据本人需要来人才服务大厅进行登记申领,从而解决他们来元氏工作的后顾之忧,真正做到让人才“住有所居”。(牛建辉、周丽欣)

相关新闻:

投入3000万 石家庄市将建文化创意之都

1.2万个岗位等你来!8月5日石家庄有人才招聘会

大树枯死成隐患 园林部门解民忧

去东北方向的这几趟火车有变化

石家庄机场暑运首月服务旅客近百万人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