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规定围挡设置不合格不得开工

时间:2018-08-01 12: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市加强工程围挡设置监督管理

围挡设置不合格不得开工

工程监理单位要对围挡的设置标准、施工期限、占地范围等进行验收,验收不合格的,不得签发开工令。近日,市政府制定下发《市区工程围挡设置监督管理规定》,进一步加强建设施工现场规范化管理。

《规定》中指出,“市区工程”主要指,“八区一县”(长安区、新华区、桥西区、裕华区、藁城区、栾城区、鹿泉区、正定县、高新区)的房屋建筑、市政交通、园林绿化、民生保障(抢修抢险)、建筑外观装饰装修等工程。

市区工程围挡设置监督管理,将坚持“审批部门提出要求,主管部门牵头负责,建设单位专人负责,施工单位具体负责,监管部门各尽职责”原则,实现围挡监督管理的标准化、制度化和规范化。

《规定》要求,市、区(县)行政审批部门,应把围挡设置作为工程项目施工的一项提示内容,对围挡设置的时限、标准、抑尘措施等提出具体要求。同时,实行“审监联动”,市、区(县)行政审批部门要在开工许可证审批后1个工作日内,将相关信息与城管、住建等部门和单位共享,作为日常监管依据。

建设单位组织实施围挡设置后,监理单位应将工程围挡规范化设置,纳入监理审查内容,对围挡的设置标准、施工期限、占地范围等进行验收,验收不合格的,不得签发开工令。

《规定》中明确,市城管综合执法局的城管执法支队,负责主城四区“四横八纵”(三环以内)及二环路沿线市政工程围挡管理,对发现的围挡开裂、破损等问题,责令相关部门和单位立即整改,并按照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八区一县”政府(管委会)的城管综合执法部门,负责除市级执法范围外的辖区内房屋建筑、市政交通、园林绿化、民生保障(各类抢修抢险)、建筑外观装饰装修等工程围挡的日常执法工作。(首席记者靳晓磊)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双问计”活动 年上半年开展情况综述

《石家庄市2018年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方案》出台

石家庄市园林局开展防汛抢险演练

石家庄市高品质1小时休闲圈将建成

石家庄市人大发布三项联动监督方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