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割皮救父”好女儿 荣登7月“河北好人榜”

时间:2018-08-01 12: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31日上午,7月“河北好人榜”发布活动在秦皇岛卢龙县举行。此次共有30人上榜,“割皮救父”演绎亲情大爱的好女儿康静入选。

康静,女,1988年出生,石家庄市平山县人。2018年4月,父亲康清海意外跌入高温水池,全身上下99%的皮肤严重烫伤,其中特重度以上超过80%,命悬一线。救父心切的大女儿康静“割皮救父”,以大孝之举演绎出令人动容的亲情大爱,获“石家庄市文明公民标兵”“最美平山人”等荣誉称号。本报对康静“割皮救父”的整个事件进行了全程追踪报道,并引发全国关注,点击量超百万。

在上榜的30名“河北好人”中,不仅有像康静这样的孝老爱亲典范,还有来自沧州的从“掏粪工”到“大国工匠”的敬业奉献典范李德,来自承德的连续8年捐资10余万元持续帮扶农村娃的助人为乐典范李云鹏……他们均是来自群众身边的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好人,他们坚持立德修身、弘扬美德、释放大爱,所彰显的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生动、最真实的写照。

在昨日的发布现场,30位好人的善行义举、无私大爱深深感染了在场观众。发家致富不忘造福乡邻的民营企业家杨义宝,把诚实守信作为企业发展生命的薛健,路遇车祸伸援手火场救人真英雄的好司机刘江,心系百姓以廉政之风赢民心的好支书张振坤,医者仁心麻醉科里的励志暖男申宏,带着老爸去出车的孝心“的哥”李金柱等,通过视频短片和访谈等形式与观众进行现场交流,现场掌声不断。

在秦皇岛的“中国好人”、“河北好人”、各级道德模范代表和社会各界群众代表等共计800余人参加发布活动,聆听好人故事,感受好人力量,传承好人精神。(记者马冬胜)

相关新闻

7月“河北好人”榜单(排名不分先后)

助人为乐类:祁文芝(石家庄市)、李云鹏(承德市)、唐山CAR爱心救援队(唐山市)、苗卫凤(唐山市)、王文坡(保定市)、杨锐诚(沧州市)、罗换换(邯郸市)

诚实守信类:徐景明(唐山市)、王礼(廊坊市)

见义勇为类:刘江(秦皇岛市)、沧州市中心医院救人群体(沧州市)、彭友(邯郸市)

敬业奉献类:孙国福(承德市)、赵乐行(张家口市)、孙国亮(张家口市)、申宏(秦皇岛市)、高志林(廊坊市)、李奎路(廊坊市)、苏红艳(廊坊市)、宁雪彦(保定市)、李明文(保定市)、李德(沧州市)、王召新(衡水市)、张芝文(邢台市)、潘军峰(邢台市)、张宝林(雄安新区)

孝老爱亲类:康静(石家庄市)、李金柱(秦皇岛市)、张倩男(沧州市)、宋艳红(衡水市)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双问计”活动 年上半年开展情况综述

《石家庄市2018年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方案》出台

石家庄市园林局开展防汛抢险演练

石家庄市高品质1小时休闲圈将建成

石家庄市人大发布三项联动监督方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