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晒晒上半年旅游成绩单 5449万人畅游多彩石家庄

时间:2018-08-01 12: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最新旅游数据“出炉”:2018年1-6月份,石家庄市旅游业持续高速增长。上半年,石家庄市共接待游客5449万人次。其中,过夜游2637.2万人次,一日游2811.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86.1亿元,同比增长39.8%。

据了解,这两年,石家庄市旅游部门一直把“迎旅发、办旅发”作为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推动全域旅游建设的重要抓手,旅发大会已经成为引爆石家庄全域旅游建设的新亮点。2018年6月份,石家庄市在鹿泉区成功举办第二届旅发大会,精心建设了一大批旅游新业态,打造了一座“锦带串珠、珠联璧合、光彩夺目”的大花园,展现出石家庄各具特色、业态互补、协调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全域旅游新态势。

第二届旅发大会上,鹿泉区引进建设西部长青、中以农科小镇、北国奥莱水世界、龙泉古镇等一批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项目,既有感受鸟语花香、自然之美的山水生态游,又有“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景村互动游;既有古色古香、特色餐饮的古镇聚落游,又有体验艺术创意、特色购物的创意工商业游,还有享受水上乐趣、冰雪激情的运动休闲游,为海内外游客打开一扇扇感知鹿泉、体验鹿泉的窗口。在旅发大会效应带动下,端午小长假鹿泉旅游非常火爆,3天接待游客70万人次,同比增长684%,门票收入525.3万元,同比增长241%。石家庄市共接待游客229.7万人次,同比增长90.2%;实现旅游业总收入14.9亿元,同比增长96%。

7月30日,在平山县西柏坡镇梁家沟村,西柏坡游客中心项目建设正酣,工人们紧张有序地推进绑扎钢筋、吊运材料、铺设模板、安装顶板等环节施工,确保9月份如期竣工。届时,这个项目将在石家庄市第三届旅发大会上广迎八方来客,让大家享受智慧、便捷的旅游服务。

2018年9月份第三届旅发大会期间,平山将把西柏坡、红崖谷、黄金寨等十多个景点串珠成链,构建全景式覆盖、全产业发展、全季节体验的全域旅游新格局,绵延展现石家庄市旅游产业新面貌。全域旅游如同一双看不见的大手,正在太行山脚下描绘出一幅幅迷人的新画卷,使全域景区化、景区全域化变为可触摸的现实。

新时代赋予了石家庄旅游业新的发展使命,石家庄市目前正以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以旅游发展大会为平台,重点发展旅游综合体、文化体验、旅游+等业态,强力建设全国一流的旅游目的地城市,打造现代化、国际化区域中心城市。到2020年,石家庄市接待国内外游客将达到1.3亿人次以上,旅游业总收入将突破1540亿元。(记者翟开矿)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双问计”活动 年上半年开展情况综述

《石家庄市2018年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方案》出台

石家庄市园林局开展防汛抢险演练

石家庄市高品质1小时休闲圈将建成

石家庄市人大发布三项联动监督方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