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新乐市深化细化开展农村垃圾综合治理工作

时间:2018-08-01 12: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攻克难点 消除盲点

——新乐市深化细化开展农村垃圾综合治理工作

近日,新乐市专门召开工作会议,对当地农村垃圾清理整治工作的薄弱环节进行查漏补缺。

在会上,该市播放了当地暗访组走访发现问题的录像和照片,并对垃圾清理不得力的单位和乡镇进行点名批评,在当地予以通报。会议还进一步划定了当地各级各部门的责任范围,确定了问题部位的整改单位和整改时间。

“本次工作会议后,如果哪里依然存在工作敷衍、进度缓慢、垃圾积存得不到有效治理的现象,我们将启动问责。”该市主要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2018年以来,新乐市按照源头排查全覆盖、收集管理全到位、运输过程全监管、整治处理全达标的工作思路,全力开展城乡垃圾综合治理工作。截至目前,已清理农村生活垃圾16.6万立方米,清理各类积存垃圾29896.5立方米。

7月24日,西王村村干部以及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对该村开展了一场热火朝天的清理村里积存垃圾大会战。当天共动用各类车辆210余车次,人员320人次,清理各类垃圾2000余立方米,使村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我家门口这块空地,不知从何时起成了村民们的垃圾存放点,到了夏季,天气再热也不敢开窗户,就怕进来异味和蚊蝇。前几天,村里开展积存垃圾清理行动,这儿的垃圾被清理走了,我们一家人的心情也跟着豁亮了起来。”新乐市东王镇西王村村民郭小锤说。

在将沿街的历史积存垃圾存放点清理干净的同时,该村还用200多块水泥板进行了围挡,并在村内易堆放垃圾的地方放置了40个垃圾箱,以防止积存垃圾回潮。

“提升农村环境面貌,是事关人民群众幸福感的民生工程。”新乐市农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保证工作成效,目前,该市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城乡垃圾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并出台了《关于建立健全城乡垃圾治理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新乐市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暨集中攻坚月行动实施方案》等一系列保障制度,全力攻克影响城乡面貌的难点、盲点。同时,为调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到农村积存垃圾清理整治行动中来,该市还出台了有奖举报有关政策,对举报查实的,一次性给予最低200元的奖励。

在工作中,该市将城区、经济开发区,村庄及周边区域,铁路、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沿线,水源保护区、河道(沟渠、坑塘)作为重点,按照“属地管理”和“线面结合”的原则全部进行了摸底排查并建立了台账。对排查出的各类垃圾,细分为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餐厨垃圾、医疗垃圾、工业废弃垃圾、畜禽垃圾、农作物秸秆垃圾等七类,分别明确了责任单位以及治理时间节点进行处理。在垃圾运输过程中,清运车辆全部采用密闭车辆,并按照规定路线、时间行驶,力争达到垃圾运输零污染。(记者王巍 通讯员王民、李鹏)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双问计”活动 年上半年开展情况综述

《石家庄市2018年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方案》出台

石家庄市园林局开展防汛抢险演练

石家庄市高品质1小时休闲圈将建成

石家庄市人大发布三项联动监督方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