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律师团成立

时间:2018-07-27 19: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26日,石家庄市司法局和石家庄警备区举行军人军属法律援助百名律师团成立仪式暨送法进军营活动。今后,该律师团将努力为军人军属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援助服务。

2016年9月27日,市司法局、警备区政治部联合印发《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实施办法》,目前石家庄市司法行政机关在警备区、县(市、区)人武部建立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站22个,覆盖率为100%,军人军属法律援助联络员75人。

近两年来,石家庄市法律援助机构为了让更多的军人军属受益受惠,采取强有力措施,全力做好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首先降低经济状况门槛、扩大援助事项范围。军人军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申请法律援助的,涉及民生领域与军人军属权益密切相关的事项,只要提供有效的身份证明,就可以免审经济状况获得法律援助服务。其次简化并快捷申请程序,做到当日申请、当日审批、当日指派。同时,开展系列活动,定期组织开展“法律援助进军营”“咨询回访”等一系列活动,宣传涉军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增强军人军属守法、用法意识,提高解决处理涉法问题的能力。

另外,还实施综合化措施,全力构建军人军属法律援助长效工作机制。开辟军人军属维权“绿色通道”,健全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的《咨询接待制度》《案件跟踪回访制度》等;积极探索涉军异地法律援助协调机制,帮助军人解决后顾之忧。提升办案质量,确保军人军属获得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两年来,共办理军人军属法律援助案件28件,为军人军属提供法律咨询1500余人次,切实维护了受援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记者冯月静)

相关新闻:

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将于9月在石家庄举行

“粉壁丹青——毗卢寺壁画艺术展”7月27日开展

石家庄市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

滴滴在石家庄持证运营了

河北师大教师江苏昆山勇救落水男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