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鹿泉区将举办“2018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

时间:2018-02-05 16: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市鹿泉区春节文体活动年味儿浓

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即将开幕

2月2日,记者从鹿泉区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春节期间该区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2月18日(正月初三)至2月25日(正月初十)还将举办“2018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

据介绍,2018年鹿泉区春节文体活动与往年相比更丰富多彩,群众参与率更高,内容包括“万副春联送百姓”文化下基层活动、专场慰问演出、戏曲巡演、优秀非遗节目展演、农村武术表演等。活动旨在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为节日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为将在鹿泉举办的“石家庄市第二届旅发大会”营造宣传氛围。

春节期间,非遗及民俗活动展示将成为鹿泉区喜迎新春的重头戏。区政府还首次联合省文化交流协会、省民俗文化协会,于2月18日至2月25日在白鹿泉旅游度假区举办“2018京畿燕赵民俗大庙会”。为突出本届庙会“文化搭台,民俗唱戏,百姓同乐,共创和谐”的主题,更好地展示燕赵大地优秀文化,主办方特别设立了文化活动和休闲娱乐两大板块,邀请当地非遗的优秀传承人及现代文艺表演团体,为百姓展示文艺及民俗文化主题演出。此外,还有琳琅满目的小商品展售、美食小吃售卖等特色活动。

主办方介绍,本次庙会将不收取门票,不收取摊位费,最大限度地让市民在白鹿泉享受京津冀传统民俗文化之美,感受燕赵大地的“人文之美、历史文化之美、人民精神风貌之美”,为建设美丽河北添砖加瓦。(记者张晓娟)

相关新闻:

石家庄今年启动白佛客运站和客运总站搬迁前期工作

石家庄站平稳度过春运首个客流高峰

石家庄市槐底社区党委:夯实党建促发展惠民生

石家庄排查整改主城区涉气企业

2018新春京剧名家演唱会在石家庄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