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省机动车驾驶人超2000万

时间:2018-02-05 16: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省机动车驾驶人超2000万

其中新手较多,机动车保有量达1880万辆

记者从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了解到,到2017年底,全省机动车驾驶人超2000万,其中新手较多,机动车保有量达1880万辆。省公安厅交管局提醒:新手上路请谨慎驾驶,确保安全。

到2017年底,全省机动车保有量为1880万辆,居全国第五位;比2016年增加74万辆,增长4.93%。从统计情况看,近3年全省机动车保有量保持持续增长态势,预计2018年全省机动车保有量将达到2000万辆。从各设区市情况看,石家庄、保定和唐山市机动车保有量均超过了200万辆;邯郸、沧州、廊坊和邢台市机动车保有量均超过了100万辆。

到2017年底,全省机动车驾驶人为2031万人,与2016年相比增加138万,历史性地突破了2000万大关。其中,石家庄和保定驾驶人数量均超过了300万,总量居全省前两位。从统计情况看,近3年,河北省驾驶人年均增加161万余人,平均增长率约9%。

从驾驶人年龄分布看,18至30岁驾驶人最多,占比30.14%,表明随着私家车数量大幅增加,驾驶机动车已由过去一种职业逐渐转变为一种技能,取得驾驶资格已成为人民群众的一项基本生活需求。而60岁以上驾驶人已达到63万人,随着我国逐步进入老龄化社会,60岁以上驾驶人还将逐渐增多。从驾龄分布看,3年以内驾龄的驾驶人为676万人,其中驾龄不满1年的157万人,驾龄较短的驾驶人驾驶技术差,驾驶经验相对不足。(记者孙会芳)

相关新闻:

石家庄今年启动白佛客运站和客运总站搬迁前期工作

石家庄站平稳度过春运首个客流高峰

石家庄市槐底社区党委:夯实党建促发展惠民生

石家庄排查整改主城区涉气企业

2018新春京剧名家演唱会在石家庄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