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骨灰立体安葬可免费存放

时间:2018-02-02 17: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骨灰立体安葬可免费存放

石市出台节地生态安葬奖补办法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蔡艳荣)记者从石家庄市殡葬管理处获悉,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了《石家庄市节地生态安葬奖补办法》,这是继石市惠民殡葬政策之后推出的又一利民举措。

《石家庄市节地生态安葬奖补办法》从2018年1月起施行。该办法规定,石家庄市城乡居民丧属在办理遗体火化手续时,除享受户籍所在地政府制定的惠民殡葬政策外,在经民政部门批准建立的公墓、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不包括农村公益性公墓和骨灰堂)选择骨灰立体安葬、骨灰自然安葬、骨灰撒散节地生态安葬方式的,对丧属给予减免(奖补)。

选择骨灰立体安葬,在民政部门所属的殡仪馆、骨灰堂安葬的,免费提供骨灰格位,并免除寄存管理费;在经营性公墓安葬的,重点优抚对象、低保对象每个格位一次性补贴1000元,其他逝者每个格位一次性补贴500元。

选择骨灰自然安葬,一次性补助每具2000元。重点优抚对象、低保对象还可免费提供可降解骨灰容器、骨灰告别及安葬仪式。

选择骨灰撒散的,免费提供4名以内的逝者亲属陪同撒散服务。

对于土葬改革区自愿火化的逝者,除享受上述减免、补助政策外,一次性每具奖励2000元。

对骨灰二次安葬的不再享受上述奖补政策。

该办法规定,骨灰在市民政部门所属殡葬服务机构免费寄存的,减免费用由市级财政负担,其它奖补资金由逝者户籍所在地财政部门负担。此外,该办法还就办事程序、奖补资金发放方式等作了具体规定。

相关新闻:

买东西容易退货难 团购年货需谨慎

路面结冰 自行车差点滑倒

等个红灯还要玩手机 “低头族”让人捏把汗

春运粗心旅客有点多看管好随身财物

天气回暖别急着减衣冬天还没结束呢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