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驻市国资委纪检组深入市属国企督导作风纪律建设

时间:2018-01-30 17: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以督导重点问题纠“四风”转作风

驻市国资委纪检组深入市属国企督导作风纪律建设

“结合企业实际,我们列出了19个需要严查的表现形式和重点。”“我们制定了事前廉洁预警机制和工作流程图……”谈及纠“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石家庄白龙化工公司纪委书记乔中水,石家庄能源投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林海说。

连日来,市纪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组围绕落实石家庄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暨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等精神,紧密结合石家庄市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实际,组建工作督导组,深入到国资委系统各企业搞调研、查问题、定措施,指导企业完善制度、明确标准,不断推动国企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的全面落实。

纠正“四风”不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驻市国资委纪检组对照有关会议精神,要求相关纪检监察干部坚持纠正“四风”一刻不放松,在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善于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紧盯一个一个节点、狠抓一件一件小事,对所发现问题即查即改,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查“四风”问题新表现形式,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从制度层面堵塞漏洞。

在深入企业开展问题调研工作中,驻市国资委纪检组纪检监察干部牢牢抓好国企领导队伍建设,切实夯实国企基层党组织基础,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为国企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驰而不息纠“四风”,持之以恒正作风。驻市国资委纪检组注重创新监督执纪的方式方法,在深入调研中问计于基层、问计于群众,整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将推动专项整治和督查工作与推动监管企业提质增效、深化改革结合起来,确保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全面推进。通过召开调研会、座谈会和无记名调查问卷等形式,进一步增强推进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性,进一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严厉惩治各种腐败行为,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市国资委主要领导带领机关干部深入市属国有企业调研深化企业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以坚持问题导向,盘活市属国企,做优国有资产,确保市属国有资本保值增值。

在作风纪律建设中,石家庄物产集团公司、石家庄建投集团公司通过完善工作纪律制度,强化企业管理;石家庄常山纺织集团公司、石家庄北人集团公司和石家庄国大集团公司,联系实际制定了纠正“四风”和作风建设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工作重点;石家庄宝德投资集团公司和石家庄国经集团公司,以开展诚信经营提升企业效益;石家庄保安服务集团公司以开展向见义勇为先进人物学习,加强队伍作风建设。

在专项治理中,各企业充分认识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建设的重要性,力求把各种问题找准找全,并在真正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各级领导干部当好表率,层层带动,努力形成“头雁效应”。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将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时刻把纪律挺在前面,守住廉洁的底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记者吴温 通讯员吴志坚)

相关新闻:

以“4+4”产业大手笔塑造经济发展“大格局”

中格自贸协定生效产品出口格鲁吉亚可享“零关税”

《石家庄市节地生态安葬奖补办法》出台

石家庄市4家企业上榜河北新三板最具价值企业

发现涉气企业污染问题 石家庄市民可打12342或12369有奖举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