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王东峰参加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石家庄代表团审议

时间:2018-01-30 17: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王东峰在参加石家庄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

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

1月25日下午,省委书记王东峰来到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石家庄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和指导各项工作,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

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许勤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了省第九次党代会和省委九届五次、六次全会要求,顺应了全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是一个适应新形势、开启新征程、争取新作为的好报告。

王东峰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不时进行交流讨论。他表示,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希望大家把报告审议好,使大会确定的目标、思路、举措更加符合党中央精神,更加切合河北实际,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王东峰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自觉践行“四个意识”。石家庄作为河北省会,在全省大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石家庄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绝对忠诚。

王东峰强调,要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石家庄知之深、爱之切。石家庄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紧紧抓住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大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等重大国家战略,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大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打造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

王东峰强调,要坚定不移地调结构、去产能、促转型,全面提升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水平。坚定不移化解钢铁等过剩产能,关小促大,不断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和现代都市型农业,构建全面开放发展新格局,把省会改革发展、扩大开放各项工作提高到新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铁腕治污,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大面积植树造林,坚决治理散煤污染,把人民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扎实做好20项民生实事,加大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力度,确保群众温暖过冬,保障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东峰强调,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确定,现在的关键是狠抓落实。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都要积极行动起来,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夙夜在公、拼搏奋斗,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深入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严格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童建明、邢国辉、陈维旭参加审议。(记者四建磊)

相关新闻:

以“4+4”产业大手笔塑造经济发展“大格局”

中格自贸协定生效产品出口格鲁吉亚可享“零关税”

《石家庄市节地生态安葬奖补办法》出台

石家庄市4家企业上榜河北新三板最具价值企业

发现涉气企业污染问题 石家庄市民可打12342或12369有奖举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