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晋州市城区集中供热问题相关责任人被问责追究

时间:2018-01-30 17: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晋州市委对该市城区集中供热相关人员责任追究情况发出通报,对相关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

通报指出,通过调查核实,负责晋州市集中供暖的国融安能公司供暖主体责任履行不力,随着气温不断下降,供热出现缺口,导致大量居民家中室内温度不能达标,严重影响了居民正常取暖,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

通报指出,上述问题的发生,原因是多方面的,国融安能公司供暖主体责任履行不力,晋州市住建局作为集中供暖工作牵头部门,群众意识淡漠,不作为、慢作为,组织指导不力,工作不负责任。

根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石家庄市纪委和晋州市纪委研究决定,对城区集中供热相关人员进行严肃问责。

经石家庄市纪委研究,决定对晋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袁永福进行诫勉谈话,给予晋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段永辉党内警告处分。

晋州市住建局对工程建设督导协调不力,对温度不达标的居民户底数不清,漠视群众利益,不作为、慢作为。对此晋州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徐金锁负有重要领导责任,晋州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振水和供热办主任魏东负有主要领导责任。给予徐金锁党内警告处分,给予纪振水、魏东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国融安能公司未能兑现按期供暖承诺,技术保障不力,不能保证设备全部正常运转供暖;在热力不足的情况下,没有有效的应对措施。对此国融安能公司负责人尹红卫负有直接责任。由晋州市政府按照有关规定对国融安能公司进行处理,并追究负责人尹红卫的相关责任。

通报指出,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作风建设的新形势下,在全省开展大督查大检查促进干部作风大转变、工作水平大提升的新背景下,在石家庄市委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长安区部分基层单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的情况下,晋州市负责城区集中供热相关单位和人员漠视群众利益,不作为、慢作为,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是纠正“四风”和作风建设方面的反面典型,暴露出晋州市干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再次警醒我们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石家庄市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此为戒,深刻反思,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强化措施,堵塞漏洞,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履职尽责、主动担当,及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通报指出,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各单位各部门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头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必须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真正使“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通报强调,严肃查处民生领域突出问题。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取暖供热、供水供电、食品药品、医疗卫生等民生领域,不断开展明察暗访,持续加大问责力度,对发现的问题严肃问责,绝不姑息。

相关新闻:

以“4+4”产业大手笔塑造经济发展“大格局”

中格自贸协定生效产品出口格鲁吉亚可享“零关税”

《石家庄市节地生态安葬奖补办法》出台

石家庄市4家企业上榜河北新三板最具价值企业

发现涉气企业污染问题 石家庄市民可打12342或12369有奖举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